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河南高考志愿填报全指导(3)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0: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指导篇

  国防生全省招1083人

  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完成规定的学业,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

  报考国防生的考生,达到报考高校在我省体检、面试分数线的考生,由省军区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考生进行政审、面试和体检。报考国防生的考生不符合国防生录取条件,但符合该校或其他学校普通生录取条件的,与其他考生同等对待,按其志愿和高考成绩参加报考专业的正常录取。

  今年在我省招收国防生的院校有北大、人大、清华等76所院校,在我省计划招收国防生1083人。

  报考军队院校需面试复检

  按规定,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统考成绩达到一定分数的考生,除按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外,还须按照军队院校招生体检标准进行复检,并由军队院校面试。面试和复检今年仍全省集中分批进行。

  省招办从政审、面试和身体复检合格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院校招生计划的120%投档,由招生院校择优录取。

  招生过程中,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投档扩大到第二志愿或服从调剂的上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录取,仍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如重点院校指挥专业通过调剂生源仍然不足,经报全军招生办同意后,可在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线下根据考生分数一次投档,但不得低于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

  今年起招收无军籍学员

  今年起,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将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学员从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应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军队院校无军籍学员的招生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实行入学批准书制度。毕业当年6月份可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军校无学籍学员毕业分配纳入军队院校毕业学员分配计划。

  公安司法类院校招收女生比例不超15%

  凡成绩达到本、专科分数线以上填报公安院校(含安全、司法警察专业)志愿的考生均须参加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公安院校招生面试和体能测试由省公安厅统一组织,各招生院校负责实施。

  按要求,体能测试、面试、政审合格的考生,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按学校招生数的120%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公安院校招收女生的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5%。

  考生需注意的是,公安现役院校不招收往届生,考生年龄不得超过20周岁,不进行体能测试。

  与公安院校录取女生比例相同,司法院校提前录取专业录取女生比例同样不超过本校招生数的1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赚钱秘笈不看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您的健康,从这开始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