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各高校招生简章大全 > 正文

2005年重庆师范大学招生章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4:21  新浪教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 基本情况

  第一条 重庆师范大学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直属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科涵盖哲、经、法
、教、文、史、理、工、管、农等十大门类。

  第二条 重庆师范大学各校区地址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新校区位于沙坪坝区虎溪镇重庆市大学城园区。

  重庆师范大学老校区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天陈路12号。

  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位于重庆市渝中区龙隐路147号。

  重庆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位于重庆市高新区石小路177号。

  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团山堡1号。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位于重庆合川市学府路9号,是重庆师范大学按新的机制和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独立进行招生,招生章程由该院另行发布。

  第二章 报考要求

  第三条 报考外语语种不限,新生入学后外语课程为英语;各专业不限制男、女生比例。

  第四条 考生体检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根据师范专业的特点,报考师范专业的男生身高要求160CM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50CM以上;不录取五官、四肢形体有明显残疾或身体过度肥胖的考生。

  第五条 按照我校学生专业培养计划,根据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投档给我校考生生源的实际情况,在录取中对考生的相关单科成绩有适当要求;对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口试必须合格。

  第三章 录取规则

  第六条 重庆师范大学严格按照教育部及有关省市招办的规定,录取工作本着公正选才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在录取过程中,作如下规定:

  1、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我校优先录取。

  2、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对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我校择优录取;对无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可根据国家有关招生政策和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录取。

  3、我校执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制定的招生政策,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加分和降分条件。

  4、按照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进档考生从高分到低分,结合专业的相关科目成绩要求确定考生的专业。

  5、专业录取满额,专业志愿不服从调配的考生,作退档处理;专业录取不满额,则从填有愿意服从专业调配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6、在政治思想品德和体检合格,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上线,考生的外语成绩达到我校根据生源情况划定的单科分数线的情况下,美术类专业、音乐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综合衡量考生的德智体素质,择优录取;其中,摄影(广告摄影)专业在出档的美术类考生中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综合衡量考生的德智体素质,择优录取。

  第四章 奖、助、贷学金和勤工助学

  第七条 学生的奖学金分为一、二、三等。一等奖学金按年级学生人数的5%评定,奖励金额每生每学年1500元;二等奖学金按年级学生人数的20%评定,奖励金额每生每学年700元;三等奖学金按年级学生人数的25%评定,奖励金额为每生每学年300元。

  第八条 师范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在规定学制内享受基本生活补助,按月发放(在校不足一个月的,按半个月发放),标准为37元/月;非师范专业学生不享受基本生活补助。

  第九条 学校按规定为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学校设有勤工助学中心,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服务。

  第五章 收费及其它

  第十条 收费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及重庆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第十一条 咨询方式

  网址:www.cqnu.edu.cn

  电话: 023-65305606

  第十二条 本章程由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