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北京地区中考试卷严格保密 考前不在考点过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2 14: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景 远) 中考在即,考试安全是重中之重。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严格实施试卷保密工作,各方作出承诺,开考当天考卷将安全抵达344个考点,切实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中考试卷、答案和评分标准,包括备用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均为机密材料。从取到试卷清样开始,在印制、运送、保管过程中,直到启封并使用完毕前都必须严
格保密。

  市考试院中招办认真组织中考保密及安全工作。19个区县中招办将严格按照要求,在考前进行中考试卷分发工作。分发完毕的试卷立即送入保密室,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护。为了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各区县中招办均辟出专门保密室。这些保密室具备防火、防盗、防潮、防鼠功能,室内安装有报警和视频监控设备,内外设置两道铁门,试卷存放在铁皮保险柜中,钥匙由不同的人分别掌管。

  开考当天,考卷将由各区县中招办送抵各考点。试卷从保密室取出之后立即送上试卷专运车,由专人负责押送,并随车配备公安或武警人员。

  考试结束后,试卷将按规定装订完毕装入试卷袋,并由工作人员统一送到阅卷场所。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