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济南高中计划招生32550人 中考录取从明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4 11:55  舜网-济南日报

  舜网讯:今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7月5日,我市中考录取工作正式开始。今年我市公办高中计划招生32550人,计划内招生24150人,择校生8400人。

  先录指标生 后录统招生

  实行指标生政策的第一批次高中学校,录取时将先录指标生再录计划内统招生。凡达
到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提档分数线,并且综合素质评价六个方面均达到良好以上(含良好)等级的考生,列入指标生录取。未完成的指标生配额纳入计划内统招使用。

  据了解,第一批招生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除外)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大附中、济南一中、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中学、济钢高中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65%作为指标生,其中60%依据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分配到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的初中学校和历城三中、历城五中、历城六中、高新区实验学校。同时将5%的指标生计划按比例分配至以上区属初中被评为“济南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学校”的单位。

  考生不按时报到 取消录取资格

  各招生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先录取计划内考生,再录取择校生。计划内未招满或因考生未按时报到而导致计划内空缺的学校,须按考生志愿进行一次性补录。

  计划内考生全部录取结束后(包括一次性补录),招生学校组织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计划内录取资格。未完成计划内招生任务的学校按实际录取人数的比例招收择校生。凡被计划内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择校。

  新增一批次学校 择校费5000元/年

  普通高中学校完成计划内招生任务后,在严格控制班额的基础上,可根据“三限”(即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政策及办学实际招收择校生。

  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可根据考生的成长记录情况和办学特色招收不超过本校招生总人数5%的择校生,其余择校生均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计划内录取的考生报到结束后开始录取择校生。

  在收费标准上,新进入第一批次招生学校的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中学、济钢高中招收择校生仍执行2004年四所学校的收费标准,即每生每年5000元,一次性收取共计15000元。济南市外国语学校按照有关政策仍然执行2004年收费政策。

  特长生按批次 最低提档线录取

  各类艺体特长生均按批次录取最低提档线录取。经招生学校测试确定的体育与艺术特长生,中考成绩达到该校所在批次录取最低提档线,列入该校计划内录取。达不到批次录取最低提档线的,经招生学校同意报中招办审批后可按照招收择校生的有关规定予以录取。

  学校招收各类特长生时,不准与学生签订各种形式的承诺性合同或协议,不得随意增加特长生招生计划。

  设立批次录取 最低提档分数线

  今年我市设立普通高中批次录取最低提档分数线,考生成绩达不到批次录取最低提档线的不能被该批次招生学校录取。

  同时,我市还将设立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允许第二志愿招生学校提高分数(不得超过10分)录取。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成长记录中等级评价优良的考生。

  市教育局公布 招生监督电话

  今年我市实施“阳光”招生政策,对违反中小学招生工作纪律的学校取消其本年度一切评先评优资格,是第一批次招生学校的取消第一批次招生学校资格。

  同时,市教育局公布的监督电话为(0531)86059524,纪委监察室:8605953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