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考不预设录取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4 16: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景 远

  北京中考用全市统一的计算机软件进行录取,将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各学校招生计划一录到底,录到各学校完成招生计划为止。

  与高考录取时各高校事先设置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做法不同,在中招录取过程中,各级
各类学校事先是不划最低分数线的。除西城区月坛中学日语专业外,各类学校在录取前对考生的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均不设置最低录取控制线。也就是说,各学校在完成自己招生计划时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成绩,就是该校的最低录取分数。

  各级各类招生学校将根据《2005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05年北京市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简章》刊登的有关内容(主要是在各区县的招生名额),运用计算机管理系统,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按中考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经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批准有“加试”要求的学校(专业),对“加试”合格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计算机在录取时,会根据考生的志愿、身体条件及招生学校对身体、加试等要求和招生人数、地区招生人数、男女生数、住宿和走读人数等,检查考生是否符合要求及学校各项指标是否录满。

  北京中招录取不设置录取控制线,这可以充分保护考生和学校的利益,使大家在同一起跑线上公平竞争。同时也可以使一些由于志愿没有填报好,或临场没有发挥好的优秀学生不会没有学上。今年北京市共有16.4万人参加中考,招生总规模达16万人,基本能保证“学者有其校”。

  今年录取工作将在7月28日—8月3日进行,8月4日发放统一录取通知书。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