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广东名校开始录取 中大热门专业平均75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0:15  信息时报

  昨日,广东六所生源较好的高校已经提前进场录取考生。招生状况显示,广东生源质量之好令各重点高校喜不自禁,目前700分以上的考生均已网罗各校名下。记者采访获悉,中山大学热门专业的平均分高达751分。

  中山大学 第一志愿118人逾800分

  昨天上午,中山大学开始录招广东考生,今年中大共计划在粤招生4505人,截至下午5点,按1∶1出档,最低线在700分,第一、二志愿报考中大的考生投档共3410份,有63个专业第一志愿已满档,其中800分第一志愿报中大的有118人,包括广东省三科状元黄仲强,他已被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录取。今年中大的最热门专业集中在:临床医学8年制及5年制、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金融学、物流管理、财政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口腔医学7年制、保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法学、生物技术、市场营销和数学与应用数学等,这些专业的出档平均分都在751分以上,临床医学8年制最低分更高达794分。

  面对如此令人欣喜的形势,中大招生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坚持招生章程中的承诺,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列并且严格按网络录取软件程序的设定录取。在确保阳光招生的同时一如既往地体现人文关怀,比如:今天,录取人员在一份考了784分的考生档案中发现有哮喘病史,为确认该生的身体现状,招生领导小组决定特别通知考生到校面试,经医生复检后决定了录取。

  华南理工大学 近20专业录得700分以上

  华工今年计划招生3392人,生源质量大幅提高,重点线上线比例全省最高,达到2∶1,高分考生比去年明显增加,约增加了30%。

  到发稿时为止,华工在广东的招生录取已全面铺开,近20个专业录到700分以上,其中包括建筑学、计算机、电子科学技术、生物工程、网络工程、机械工程等,文科的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也已录到710分。

  与此同时,华工今年在外省的招生也非常火爆,大部分省份上线生源与招生计划也达到2∶1,很多地方要求增加计划,例如在广西,分数已超当地重点线60多分,录的考生分数都是排在当地2000名以内的,最后华工不得不增加了36个名额。

  暨南大学 第一志愿录取比例1.8∶1

  “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今年在广东招生计划是1000人,已知上重点线分数,第一志愿报考暨南大学的考生多达1819人,录取比例为1.8∶1,这样的录取比例在广东高校中是较高的,反映高质量生源充足。国际学院会计学(CGA,全英语授课)、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法学、法学(知识产权方向)、统计学(精算师方向)、新闻与传播学类、汉语言文学(基地班)、国际经济与贸易(珠海学院)等成为了今年考生们追捧的热门专业(类)。

  暨南大学今年录得来自高州一中的历史科单科状元柯婧,该生以总分881分(暨大今年录取最高分)进了暨南大学最热门的国际学院会计学(CGA,全英语授课)专业,该专业计划招生数与上线档案数的比例为1∶8.5。据悉,国际学院会计学(CGA,全英语授课)今年录取的平均分为763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800分考生免缴四年学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昨日上午已录完所有第一志愿700分以上的考生。学校的副校长陈建平表示,广外在省内招生工作可在3天左右完成。今年该校在广东省内计划招收3965人,省内入围考生总数达5358人,比招生计划数多出1393人,超出人数是历年最多的。更可喜的是,考生的平均分高于往年,尤其是第一志愿高分段(即7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也创历史新高,达到740人,其中800分以上考生9名,高分段考生数稳居省内高校前三名。省外生源的质量也普遍优于往年。学校承诺,录取工作将贯彻“高分高录”的原则,尤其是对于700分以上的考生将尽量照顾其专业志愿,给予保护录取。但学校表示,对非第一志愿、低于700分的考生,由于第一志愿填报本校的入围考生多于预定的录取人数,这批学生将不能出档。今年报考该校考生,男女生比例可能略不协调,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男生报考该校。该校设有“新生奖学金”,对高分考生进行奖励。分四个奖项,即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标准化考试总分800分以上的考生将免缴在校4年的学费。

  南方医科大学 八年临床医学最低745分

  去年8月24日,第一军医大学转制地方并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因而今年是该校首次以南方医科大学的名义招生。该校招生负责人昨日表示,就目前投档情况看来,今年生源情况非常好。

  目前,该校已经结束广西的录取工作。录取最低分为606分(理科),高出重点线34分。广东、河北、江西三省的录取工作已于昨日展开。据悉,广东省700分以上报考该校的考生有127人。最热门的专业是本博连读的临床医学八年制,该专业在广东的录取最低分为745分(只录第一志愿考生)。临床医学五年制也受到众多考生追捧,预计录取线将在675分以上。

  据了解,该校今年面向全国22个省市招生,比去年扩大了五个省市。招生规模是2800名,其中1900名将在广东录取。

  华南师范大学 第一志愿录取比例2∶1

  到昨日下午7时左右,华南师范大学只投出了88个700分以上的档案,从投档情况看,考生生源质量相当不错。而在该校提前批录取中,700分以上的考生有200人左右。据悉,今年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上线考生有4000多人,而该校招生计划仅有2000人,平均每两人中有一人有录取机会。(记者薛冰 实习生刘夏丹 通讯员李汉荣 刘继红 孔晓明 卢健民 邹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