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看上去很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2:32  中央电视台

  世界小姐、三亚、五星级豪华度假酒店,这些看上去很美的东西和这期节目有关,于是带着对世界小姐的憧憬,对三亚的向往,对豪华酒店的期待,我们上路了。四个小时的飞行有些漫长,越发对目的地充满遐想(瞎想)。

  瞎想之余,摄像大战和我聊起了实力作证,当大战看到世界小姐冠军的背景资料中“痴迷舞蹈”这几个字时,顿时两眼放光,把他标志性的小肥腚一翘,头向后一甩,两手在眼
前喀喀有节奏的摆动了几下定格在那,一本正经地说“我要是选手,世界小姐一进门,先给她跳一段舞,她绝对惊呆了!”,可惜当时惊呆了的是我,因为大战的“肥腚舞”太帅了,不是我用语言能形容的,回过神来,我一个劲儿的悔,选手怎没选大战啊?看来人的潜能是需要激发的,一个世界小姐的背景资料已经让大战充满了创作的欲望,等见到真人,大战绝对能拍出美国大片来!到底是大上几岁,摄像老李在不远的座位上闭目养神,镇定自若,时不时露出一丝甜美的微笑,敢情自己也偷着乐呢。

  终于,飞机落地了,我们呼吸到了三亚的空气,虽然空气是湿的热的,但还算新鲜。夜色中我们来到了酒店,这种氛围更增加了我们对三亚的神秘感,于是我带着甜美的微笑进入了梦乡,当时真是做梦也想不到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是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了。

  首先是难耐的闷热。因为是度假酒店所以秉承和自然溶为一体,因此除客房以外的其他地方几乎都没有空调,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摄像明哲、大战就越来越水灵了,身上的衣服再没干过,永远湿漉漉的。

  其次是比节目组还多的会议,而且还都是“联合国”会议。因为酒店高层一水儿的高鼻梁、蓝眼睛,英国、澳大利亚、瑞士、意大利,不同的文化背景带来的首先是沟通不畅,第一次和企业沟通时,一个上午基本上是各说各话,“鸡”同“鸭”讲,就这样在不停的解释、说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中八个小时过去了,在所有人都累得张不开嘴的时候,我们达成了关于拍摄方案的共识,这时距离世界小姐入住酒店只有两个小时了,赶紧趁着吃饭的时候歇歇脑子,准备继续作战。明哲和大战也越来越亢奋了,可以理解,美女当前谁能无动于衷呢。又是一阵紧张的拍摄,23点我们结束了第一天在三亚的工作。

  再有就是比制片人詹未还多的变数。第二天一大早,我被铃声吵醒了,预感到一种不详。电话那边的徐荣(酒店的市场沟通经理)急切地说:“我们的方案被世界小姐管理机构全盘否定了,而且态度很坚决!”天哪,我们的方案原来他们是同意的,这是为什么呢?来不及细想,也许世界小姐比较金贵,对自己的言行有很多禁忌吧,也许……已经没时间也许了,原定上午9点和世界小姐沟通具体拍摄细节,她们只给我们15分钟的面谈时间,现在距离面谈只有一个小时了,要重新出一套方案,真是“绝对挑战”啊。赶紧和徐荣见面,边下楼边拍脑袋,命令它迅速转起来!40分钟后方案出来了,因为这个职位首先需要高度专业化的职业素质,所以我们安排了查房找错的测试内容,其次结合世界小姐的介入并从酒店“给客人惊喜”的企业文化出发,我们安排了“给世界小姐惊喜”的测试内容,这两部分测试应该可以比较准确地反映出选手的胜任力。方案定了不禁暗自庆幸,多亏来之前专家出了很多主意,脑子里还有点存货,谢天谢地!我们赶紧把方案反馈给世界小姐管理机构,他们基本认可。又赶紧反馈给酒店高层,还好酒店方本着理解和信任也认可了。一切搞定后,立刻觉得有点儿虚脱,像被掏空了的感觉,还没来得及晕倒,世界小姐飘然而至了,又一轮战役开始了。摄像在一边不停的拍着,我在一边不停的说着,选手在一边不停的记着,真给面子,20分钟后世界小姐才在机构负责人的带领下离开。她们走了,我们的工作还要继续。首先和选手沟通,告知方案变了(因一部分测试需要选手提前准备,所以测试题目已经提前通知过选手),请求理解和支持,最大的问题是他们要在下午拿出新的方案,世界小姐管理机构的负责人要了解所有细节才能确定是否顺利配合拍摄。而选手自己也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准备落实自己的方案,而这些所有的过程我们都要拍摄下来,这将成为测试的一部分。第二天的24点我们结束了工作。

  最没想到的是这次三亚之行我们竟然没得着工夫下一次海。因为节目改版,增加了一些拍摄内容,如发题、选手介绍、职位描述等,这些内容在节目中所占的时长都不长,但是每一个镜头都要仔细琢磨,临来制片人一再嘱咐要拍出美国大片的感觉来,我们自己也觉得美景美女都在眼前摆着,拍不好对得起谁呀?于是上天入地能想的招儿都想了,不能想的招也想了。终于在我们离开三亚前的3个小时,所有的内容拍完了。余下的时间只够吃点饭往机场赶了。接下来我和摄像兵分两路,我回北京进行后期制作,摄像赶到上海继续被别的导演“欺压”,哎!两个“苦命”的人哪。幸运的是回来的飞机上我的左右位子都是空的,好久没有松快的感觉了,一高兴脑子里就闪出了一句话:如果你爱他,就让他来《绝对挑战》吧,因为这里有绝对的快乐;如果你恨他,就让他来《绝对挑战》吧,因为这里无时不在挑战你的生理和心理极限。

  服务节目工作室《绝对挑战》赵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