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制作单位:对节目的几个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2:36  中央电视台

  一、有一期节目因故录制到夜晚11点,本以为现场观众会困,会厌倦,没想到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100多位观众对节目的兴趣丝毫不减,录制结束后,在送观众返回的大巴上,深夜12点,我们听到的是这样的对话:

  “1号应聘者还是比2号应聘者好,虽然企业没有选择他……”

  “你说‘人在职场’的第三道题要是问你,你会怎么回答?”

  “听了专家的点评,第一次知道其实人的态度是最难改变的……”

  “如果观众席的椅子再舒服一点就好了……”

  “下一期什么时候录制?”

  二、有一位西装革履的男性观众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连续4场节目在郊区录制,他每场都在,边听边记笔记,弄得我们对他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后来一问他,才知道,他自己是一位公司的总裁助理,也招聘过人,有过用人不当的教训,所以非常想知道在人力资源方面的最新信息,在网上看到节目录制的消息后,立刻报名参加,回去后马上写了一篇感想,发表在中人网上。

  三、观众中如果有记笔记的,绝对不是我们安排的,全是自发、自备、自带。

  四、有2位美国人参加了节目,而且其中一位应聘上岗,当上了英语学习中心的服务经理。在投递简历的报名者中,不乏外籍人士。

  五、每一期节目的录制过程中,现场观众都会参与意见,对应聘者的表现进行点评,评价都非常专业和到位,比如,经典语句是:

  “如果我是总裁,我不会选1号,因为他和这个职位有差距,需要再培训。”

  “2号只适合做销售,如果要胜任这个职位,应该把薪金降低。”

  “3号胜任战略部,1号适合品牌推广部,2号应该是技术支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