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理想与现实的冲突 收费员“幻想”进高级写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1 10:38  北京娱乐信报

  收费员“幻想”进高级写字楼

  读者丁先生来信说:我是会计专业毕业的大专生,2003年毕业后,通过熟人介绍来到一家医院做财务工作。当时,财务处的处长说,新人要到基层去锻炼,结果把我分配到了收费处做一名收费员,每天就是现金和支票,周围都是一些老同志,弄得我工作没有了激情。我成天幻想到公司高级写字楼里工作,可是我又怕我没有这个能力,毕竟现在的工作很稳定
,月薪在2500元左右,可是我又不甘心。请问人力资源专家,我现在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如果你感觉到现实和理想的冲突,并意识到眼前的工作不能满足你的成就动机的时候,我建议你对自己进行一次深入的分析,可以借助一定的人才测评工具。看你的个性是适合虽枯燥却稳定的工作,还是适合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如果正如你的“幻想”,你向往后者,那么不要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首先要明确目标,给自己一个职业生涯规划,不要单单满足于“在高级写字楼”工作,将眼光放在专业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上。你有专业基础和基层工作经验,只要能虚心学习,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潜能,相信你能实现你的理想。

  

  做会计师还是自己开公司

  读者祁小姐来信说:我从1998年毕业至今,一直和老公合作开网络公司。由于经营观念与他存在很大分歧,所以我想自己另找工作或另开公司。我学的是营销学,打算报考注册会计师。但是我的身体不太好,老公说不适合,我也有点失去信心和兴趣。我想让父母有个幸福的晚年,所以我需要自己的事业。但我管不了太大的公司,开一家小公司倒是很有信心。美容院、服装专卖店、化妆师都是我喜欢的。可我以前经营的公司和它们不沾边,我必须从头学起。同时我感觉这些工作没有会计师有社会地位。我对事业及物质的拥有欲非常强。我很矛盾,请您帮助!

  专家解答:可以看出,你对自己的分析已经非常清楚,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对什么有信心,而且你和你丈夫在经营观念上有分歧。这说明你对自己的能力兴趣有一定的认识。所以,基于此,我想你大可以从自己的职业兴趣和性格特点出发,来为自己做一个职业生涯规划。你说你对事业和物质拥有欲很强,你可以做一个测评,看自己是否有较强的成就动机和冒险精神,在管理能力上也给自己一个客观的衡量。如果你具有这方面的性格特征,而且也具有相应的能力,我建议你不妨大胆开公司。但身体不好不仅对考会计师不利,而且开公司可能更需要健康的体魄和更大的精力投入。所以如果身体不好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建议你另有考虑。

 [1] [2]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