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南开之父张伯苓 > 正文

南开大学校长6日14时作客新浪聊南开精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5 14:10  新浪教育

  南开大学自1919年创建以来,走过艰难崎岖的近百年历程,这百年历程形成怎样的南开精神,南开人最鲜明的特色是什么?8月6日14:00-15:00,南开大学侯自新校长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网友们一起聊聊南开大学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南开大学校长作客新浪访谈实录(图文) 视频实录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想和嘉宾进行交流,可以在这里留言给嘉宾,幸运者将会得到嘉宾的直接回复。

  嘉宾介绍:

南开大学校长6日14时作客新浪聊南开精神(附图)
南开大学校长侯自新

  侯自新,男,1941年出生于天津市,1967年南开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南开大学数学教授,1995年起任南开大学校长。

  侯自新教授曾任南开大学南开数学所所长助理、数学系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现兼任中国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院校数学研究与高等人才培养中心主任、天津市学位委员会副主任。他是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天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侯自新教授多年从事李群、李代数及齐性空间微分几何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研究解决了一些长期未能解决的数学问题,如:明确给出了实半单李代数的Weyl群的结构,完满地解决了这个长期未能解决的课题;对半单齐性流形上凯勒结构及仿凯勒结构问题的研究也做出重要贡献。已在《中国科学》、《Journal of Algebra》等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被美国及德国的“数学评论”聘为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李群及其表示理论”的项目负责人,也是国内这一学科方向的主要学术带头人。已先后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二十余人。

  侯自新教授于1990年、1998年先后获得国家教委(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年获天津市中青年授衔专家称号,2000年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相关内容:南开之父张伯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