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教育人物:俞敏洪 在同学眼里曾是最没出息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8 15:30  南方都市报

  近日,“留学教父”俞敏洪来深“传道”,他“用命换来”的新东方是中国民办教育的奇迹。

  和俞敏洪相视而坐,眼前摆着两杯苦涩的绿茶,开始了新东方的传奇历程的叙述。他说他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来深圳了,每次都是匆匆而过,来不及仔细端详深圳的容颜。他这副“休闲裤+白球鞋”的土打扮也与深圳格格不入,让热衷新潮的深圳人对他更为陌生。

  从北大情结到人文主义商人,他心中憋着难以承受之重。俞敏洪的摊子太大了,他犀利的目光和洪亮的声音背后,掩不住的辛酸和心悸悄悄蔓延开来。都说男人四十而不惑——还好,他已经轻盈跨过了这道坎,知道如何按部就班清醒地走下去。一切都很淡定,正如眼前的绿茶。

教育人物:俞敏洪在同学眼里曾是最没出息的人

  - 俞敏洪编年史

  新东方创始人,现任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

  1962年,出生于江苏省江阴市

  1980年,三次高考后进入北京大学英语系

  1985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1年,从北大辞职

  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

  2000年,携手联想成立新东方在线网站

  人物语录:

  我这辈子什么都可以离开,就是不可以离开讲台。

  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快速度。

  从自卑中间走向自信的人是真正的自信,从一开始就盲目自信的人其实没有自信。

  只有两种人的成功是必然的。第一种是经过生活严峻的考验,经过成功与失败的反复交替,最后终于成大器。另一种没有经过生活的大起大落,但在技术方面达到了顶尖的地步。比如学化学的人最后成为世界著名的化学家,这也是成功。

  当你是地平线上一棵草的时候,不要指望别人会在远处看到你,即使他们从你身边走过甚至从你身上踩过,也没有办法,因为你只是一棵草;而如果你变成了一棵树,即使在很远的地方,别人也会看到你,并且欣赏你,因为你是一棵树!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