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学习方法 > 正文

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学习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7 14:03  新浪教育

  学习风格与学习方法

  学习风格是个体在一定的生理特性基础上,受社会环境和教育的影响,在长时期的活动中逐步形成的。由于每个人的特性不同,不同的人应该有不同的学习方法,学优生与学困生的学习方法应有差异,男同学与女同学在学习对策上也应有所不同。但是,学习风格也因会受学习方法的影响,也会因学习方法的改变而改变。

  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学习风格

  学习风格是个体在一定的生理特性基础上,受社会环境和教育的影响,在长时期的活动中逐步形成的。美国纽约圣. 约翰大学的邓恩夫妇,将学习风格的要素分为五大类:

  (1)环境类要素:对环境的偏爱;光线强弱的偏爱;温度高低的偏爱;坐姿的偏爱等等。

  (2)情绪类要素:包括激

发动机、坚持性强弱、责任性强弱、对学习内容组织程度的偏爱。

  (3)社会性要素:喜欢独立学习;喜欢结伴而行;喜欢与成人一起学习;喜欢与不同的人一起学习。

  (4)生理性要素:喜欢听觉刺激;喜欢视觉刺激;喜欢动沉刺激;早上学习效果最佳;上午学习效果最佳;下午学习效果最佳;晚上学习效果最佳。

  (5)心理性因素:分析与综合;对大脑左右半球的偏爱;沉思与冲动。


  人类的一切心理现象,都不是从个人的心中凭空地发生,而是由社会的现实所决定的。——徐懋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