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政治理论2000题 > 正文

选择题Ⅰ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3 15:31  金榜考研

一、选择题Ⅰ

  1A【解析】本题简单,考生注意区分三种作战形式。

  2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今年的新增知识点。这是瓦窑堡会上在张闻天起草的《中央关于目前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决议》中提出的。注意这是十六大新党章修改的“两个先锋
队”的源头。

  3D【解析】这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过程中形成的关于军队建设的一个观点。

  4C【解析】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国体,在政治结构中居于核心地位。

  5D【解析】中国共产党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终目的就是要解放生产力,为生产力的发展扫清道路。

  6C【解析】考生要适当了解和掌握毛泽东经典理论的写作背景、内容、提出的观点、意义等。

  7C

  8B【解析】本题考查中共洛川会议的主要内容。

  9D【解析】本题考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的标志问题。1937年2月

国民党五届三中全会召开,确定了与共产党再次合作的原则,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1937年9月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和蒋介石发表庐山谈话,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10C11A12D

  13B【解析】任何政策、路线、方针的制定都必须依据客观实际情况,所以本题实际上是考查党在制定此战略时所依据的客观实际情况,最能准确表述当时中国国情的是B“中国是一个处于进步时代的大而弱的国家”。A“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一场持久战”是由B推出的结论,C“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的存在”已被B所包括,是其中“进步时代”的具体体现,D不符合题意。

  14D15A16C

  17A【解析】正确答案是A。B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三个方面,C是毛泽东的“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三个组成部分,D是毛泽东概括的党的三大优良作风。

  18B19B

  20B【解析】D“实行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是在秋收起义中三湾改编开始确立的,C“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是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提出的,A“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理论”的提出是在《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几篇著作中提出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中提出的是“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正确答案应是B。

  21B22C23C24C25D26A

  27B【解析】又联合又斗争的方针,保持共产党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独立性,制定正确的政策和策略等,都是服务于无产阶级的领导权这个宗旨,所以只能选B。

  28A29C30B31B32A33C34B35A36A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