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政治理论2000题 > 正文

选择题Ⅱ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3 15:31  金榜考研

二、选择题Ⅱ

  1ABC【解析】本题只要考生熟练掌握即可答对。D项是干扰项,它是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

  2ABC

  3ABD【解析】本题关键是与人民军队的主要作战形式区分开来。

  4CD【解析】本题考查毛泽东的重要著作《〈共产党人〉发刊词》的内容。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C“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的民族统一战线”、D“主要的革命形式是武装斗争”是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过程中的两个基本特点,并进一步把这两个特点概括为“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并与“党的建设”三者共同构成党的中国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实际上只要了解《〈共产党人〉发刊词》的主要内容是提出了三大法宝,就可推理出正确答案。

  5ABCD

  6BD【解析】A、C要么是发表的时间不符,要么是内容不是关于国共合作与斗争策略的。

  7ABCD【解析】本题考查毛泽东定义的进步势力概念问题。

  8ACD【解析】本题考查毛泽东定义的中间势力概念问题。B“城市小资产阶级”是属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进步势力,故不是中间势力范围,正确答案应是ACD。

  9ABCD【解析】本题要求回答中国共产党在统一战线中对顽固派作斗争时采取“有理、有利、有节”原则的论据,实际上是要回答中共为什么对顽固派要采取既要联合和又要斗争政策的原因。第一,顽固派与汉奸亲日派有区别,既有抗日一面又没放弃反共要求;第二,坚持团结抗战的必要性。

  10ACD

  11ABCD【解析】本题考查中国共产党实现无产阶级领导权的条件问题。这是毛泽东在1948年1月《关于目前党的政策中的几个问题》中对革命统一战线中领导者和被领导者的关系问题的论述。

  12ABC

  13ACD【解析】B是王明“左”倾错误第五次反围剿时实行的军事方针。

  14BC15ACD

  16CD【解析】因为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来讲,都是犯了主观主义的错误,所以是主观主义的表现形式,C、D正确。

  17BC18BCD19ABCD20ABCD

  21B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争取中间派和实行“三三制”政权的根据,首先明白中间派包括哪些力量,指民族资产阶级、开明绅士与地方实力派,而不涉及中间派问题。然后考虑为什么争取这些中间派,是因为他们与顽固势力存在着区别,而C反映不出这种区别。所以正确的答案只能是B、D。

  22BCD【解析】这是变相地考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问题。

  23ABC24ABD25ABCD

  26BCD【解析】A是关于战略和作战的思想,不属于军队建设的内容,故不选。

  27ACD【解析】第二次国共合作是党外合作,而且没有一个共同纲领,故不能选B。

  28AB29ABCD

  30ACD【解析】这道题问的是客观条件,只要分清主观条件和客观条件的区别就能选对。

  31ABC32BC33ABCD34ABCD35ABCD36ABD37ABCD38ABCD

  39ABC【解析】D是毛泽东提出的文化建设方针,所以不选。

  40ABCD41ABCD42ABC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