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政治理论2000题 > 正文

选择题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3 15:56  金榜考研

一、选择题Ⅰ

  1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毛泽东的一些重要思想和论断的出处问题。

  2D

  3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毛泽东的一些重要思想和论断的出处问题。

  4D5A6C7B

  8A【解析】1930年5月毛泽东在《反对本本主义》最早提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概念。

  9C

  10A【解析】本题考查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B“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C“反对本本主义”、D“一切从实际出发”也是实事求是的要求,但不是最本质的要求。

  11C12D

  13A【解析】本题考查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A为正确答案,“一切为了群众”是讲群众路线的目的,“一切依靠群众”是讲手段问题。

  14A15D16C17C18C19A20B21A22C

  二、选择题Ⅱ

  1ABCD2BCD

  3BCD【解析】本题考查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概念问题。

  4AB【解析】本题考查群众路线的概念问题。

  5ABCD

  6BC【解析】影响实事求是的最主要障碍是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故选BC。

  7AD8ABC9ABCD

  10ABCD【解析】由于时代不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关注的实践重心是不同的。但是它们在理论基础、原则立场、思想方法、历史使命却是一致的,故全选。

  11ABCD12ABCD

  13ABC【解析】实事求是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实事求是的前提是解放思想,所以必须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坚持与时俱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