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体验艺考生的生活:痛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8 17:57  舜网-济南时报

  为走进艺考生的真实生活,记者扮做一名急于参加美术高考的初学者,在一家培训中心和一些学生共同生活了一天。据在此学习的同学小刘说:“我们班的同学年龄大都在18岁左右,每天早上7点起床,8点上课,早上在街上买点鸡蛋或者汉堡,起床晚了只能空肚子上课,迟到了老师要罚款”。

  在教室里,有两个还在艺术院校上学的大学生教他们的功课,同学们称他们“李老师
”和“王老师”,这两名老师还经常在记者身边指导。画素描时,同学们轮流着当模特,脸上显得很轻松。当他们知道记者是初学者时,也热情地教我这个小“师弟”,怎样拿笔,怎样画线等。

  记者看到一对男女同学很少在教室里学画画,而是经常在外面玩耍。小刘说:“他们家都是济南的,不爱学习在谈恋爱”。

  晚上10点,在回宿舍的路上,记者问小刘他们怎么知道这个培训班,小刘说:“是我们老师介绍来的,我们这几个是聊城的,一个班的同学来了10个人,在这里学习美术要比学习文化课轻松多了,这个班级的教学水平也很高”。

  宿舍内,两室的居室内一间屋内住五六人,零乱而又拥挤的宿舍里,放满了架子床,记者爬上架子床时,床晃得厉害像是在荡秋千,也不能直起身子。“虽然这样,负责学生生活的李老师和我们住在一起,他和另外四个同学住在西屋,早上还可以叫我们起床。”小刘说。说完,他们就开始争着看《黄金时代》这本“课外书”。

  晚上11点,宿舍的灯熄了,同学们开始睡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