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记者手记:谁对艺术生就业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8 17:57  舜网-济南时报

  我省2005年艺术类考生达到了创记录的14.6万人,而高考总人数也只有73万人。照此比例计算,每5名高考生中就有一人是艺术类考生。

  难道山东基础教育的艺术教育真地如此发达?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目前,艺考正渐渐走样,已脱离了为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的艺术人才的要求,背离了提高全民的审美情趣和综合素质的初衷,沦为高考制度的牺牲品。

  有的考生因为“美术好考,文化课分数低”,把美术作为一个进入大学的跳板;有的考生是在学校的“劝诱”下,考前几个月才转行拿起了画笔,成为学校升学率的牺牲品;而有的家长为了孩子能考上大学,拿个文凭,也支持孩子学艺术。

  今年

高考录取完毕后,省招办曾作出估计,今年我省的“艺考热”将继续升温。可谁为他们想过,4年以后就业会是什么样子?某高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曾对记者说,目前我省师范类艺术生的就业率约50%,而一些艺术类院校的就业率低于这个数字。大学生找工作,难!艺体生找工作,难上加难!

  那些正在走上、尚未走但准备走艺考路的学生,请检查一下你是否真的热爱艺术。艺术之路是异常艰辛的,望三思而后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