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作记号、替考、走关系 艺考作弊有很多“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8 17:57  舜网-济南时报

  我省一高校的招办主任分析说,各种艺考保过班存在“猫腻”:“现在市面上这些所谓的‘保过班’,可能会在专业上进行‘特别辅导’,但几乎每个考生都要报考七八个学校,总能拿到一两个学校的合格证吧!再说省外高校为了拉生源,很容易就让你拿专业通过证。省外的高校很喜欢山东学生,既学习刻苦,管理也容易,而且很少会拖欠学费,实在。”

  李老师说:“不过,通过‘做工作’,确实也能拿到证。我有一个朋友,今年往省内一所名校送学生,收了6万元,结果那个学生的专业课成绩操作进了有效名次,可没考虑到这所学校的文化课成绩也非常高,结果文化课没过,家长白扔了6万块钱,吃了个哑巴亏。文化课成绩是铁板钉钉的,没法操作。”

  “阅卷期间作弊也可以!”李老师举例说,如果有四个阅卷老师,先现场点给每个人2000块钱的‘找卷费’,然后开始找。“曾经有一个学生,他在试卷中间撕了条缝,结果四个阅卷老师都去找那条缝,可那条缝撕得太小了,结果找来找去最终没找到那个记号,让大家白忙活了一场。”

  “有的则故意在卷面上点一个不协调的点,比如在

苹果上点了一个玫瑰红点,这就很不协调,阅卷老师也容易找。有一次为了一个考生,阅卷老师找来找去,一共找到4张有玫瑰红的试卷,最后没办法,让四张卷子都过关了。”李老师说,事后他们分析,可能是考试时旁边的学生看到那个学生在做记号,觉得自己画得不行,也跟着做上的,结果就跟着沾光了。

  “艺考替考也很猖獗,最厉害的是3个人替一个学生考,上午替彩画,下午替素描,第二天又替速写。当然,这需要提前给了监考2000元钱打招呼。”李老师告诉记者:“一般只要是很熟悉的关系,监考都会很‘配合’的。万一被监考发现了,马上就得找关系要准考证,准考证扣下的话,其他什么都不用考了。一般要一次准考证最少得500元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