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跟网络大侠学作文 > 正文

选取目标——三角洲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9 14:37  新浪教育

  方法二:三角洲部队——根据游戏规则搜寻目标

  这个游戏就是你要按照要求,消灭特定的敌人,解救特定的人质,并不要求把所有的敌人干掉。你如果非得绕道去多杀几个敌人,既浪费了时间,又增加了危险。

  有的作文题是这样出的,请阅读下面一段文字或一篇文章,然后从什么与什么的关系
、什么与什么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那你就要根据题目的具体要求,从文章中找出关键的字词句段,然后确定观点。就像是游戏中根据地图和头像,去搜寻目标。

  还拿美国少年顽强自救的材料来举例,如果文章的要求是:请根据上述材料,从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入手,写一篇议论文。

  你可以按照这个要求,从文中找出能够支撑这个论点的材料,汤姆森从断臂又没有外援的实际情况出发,实事求是,又十分重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强调在客观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充分正确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作用,化险为夷,把灾祸减到最小程度。而不是消极、气馁,坐以待毙。

  汤姆森还有可贵的自强自立精神,他的勇气、忍耐力令人震撼,在完全没有外援的极其困难的条件下顽强自救的独立精神令人钦佩之至,顽强自救不仅使他保全了生命,而且保全了手臂,令人赞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