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考培训内幕揭密:主办人连续3年艺考落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0 11:44  新华网

  2006年艺术考试报名的日子迫在眉睫。决战在即,越来越多的艺术考生涌进培训班,做最后的冲刺,以求能安稳走过艺考“独木桥”。但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缺乏相关约束手段,一些“黑”艺术培训班充斥培训市场,使考生黑白难分,优劣难辨。教育主管部门指出,艺考培训亟待正本清源。

  艺考培训:怎一个“乱”字了得


为了省钱,很多参加艺考培训的学生只好睡在画室

  艺考热潮一浪压过一浪,催生了艺考培训班的兴起,但现状却是艺术培训良莠不齐,泥沙俱下。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下发严厉查处艺考黑培训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成教局对各辖区内的艺术培训市场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艺考培训班秩序十分混乱。

  据济南市教育局成教处介绍,教育局所属的区成教局短短6天内在济南5个区查出了42家无证办学艺术培训班,其中有11家被责令停班;25家要求申请补办办学许可手续;6家被直接查封。

  执法人员介绍说,在被检查的这42所培训班中,大部分不符合济南市职业教育办学标准。随意租房,师资不明,垃圾遍地,不够面积的培训场所,成为这些无证培训班的“素描写真”。

  据了解,接受检查的培训班里,一家名为“达美画坊”的培训班共接收了来自

枣庄的71名学生,负责人自称是中央美院的毕业生。这个培训班设在一洗浴中心3楼,20平方米的学生宿舍里,摆放了8张双层床,办学及卫生环境极差。

  而在济南二环西路附近一家没有名字的培训班被当地居民反映,学生每晚都喝酒唱歌,闹到凌晨。经检查,这个培训班的负责人是一家企业的部门经理,策划人是他的外甥女,一个连续落榜三年的艺考生。这个学生从老家拉来不少考生来学习,找了几个老师来教课,办起了这么一个培训班。


为节省开支,这些来自山东偏远农村的孩子每天只能吃简单的饭菜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宪辰表示,目前国家对非学历艺术培训的规定仅有一个指导性的文件,而对于何种培训班才有资格办学的标准都是由地方教育部门详细制订。在济南开办艺术培训班,必须要有200平方米的办学场地,同时启动资金要达到10万元,而培训市场中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少而又少。

  济南市教育局成教处处长袁丽明说,济南的情况只不过是各地培训市场现状的一个缩影。目前在我国东部沿海、特别是一些高考大省,艺术培训班早已风起云涌,由于艺术培训进入市场缺少必要的监督,而各地多奉行“民不告,官不理”的态度,对培训市场进行整治的很少。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