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2005年考试改革集锦:四六级考试分制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7:25  新京报

  -趋势后记

  四六级考试分制调整

  2005年6月,教育部发布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措施,考试将由原来的100分制改为710分制,不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放成绩单。

  亲历者说:四六级考试即使只发放成绩单,也会成为应聘时用人单位的考核标准。而改革后,会在420分到480分之间确定一个分值,作为报考六级的资格线,试问这条资格线和四级证书有什么区别?

  ———曾琳,

北京林业大学大二学生

  专家点评:四六级考试之间存在着层级递增,设定一条分数线作为报考六级的资格是合理的。无论是计分方式改革,还是题型调整,都是注重考生能力的表现。

  ———刘红中,北京大学英语系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

  考研英语出现新题型

  2005年7月2日,“200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考试大纲”发布,明年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中将首次出现排序题和标题内容搭配题。

  亲历者说:标题内容搭配题要求考生在有限时间内将文章中给出的五个标题或段落与相应的段落或标题进行搭配。而2006年大纲样题中给出的备选项是多于题目的,即标题与内容之间不是一一对应关系,这又增加了考试难度。

  ———江涛,卓成教育首席执行官

  专家点评:备战2006年考研英语的学生不用太关注考试本身的变化,考生应该注意的是考研英语一直以来所注重的阅读和写作能力强化的趋势。

  ———周雷,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主任

  

公务员考试限制减少

  2005年11月,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宣布,2006年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将不再设户籍、性别、毕业院校等限制。

  亲历者说:去年在报考公务员时,自己想报的职位总受到户口等条件的限制,最后只能报考不大合心意的职位。相信该政策的出台能对人尽其才起到促进作用。

  ———陈凌,北京某国家机关宣传干事

  专家点评:这一举措体现了社会公平的原则,排除了一些外在的限制因素,更加看重报考人员的实际水平和能力。取消一系列限制后,报考公务员的人员范围会有所扩大,将有利于提高公务员的整体素质。

  ———夏学銮,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