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中关村二小校长杨刚:让爱温暖每一个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7:52  北京晨报


中关村二小校长杨刚

  杨刚:让爱温暖每一个学生

  当选理由

  作为一名年轻的校长,杨刚在 “和谐育人”办学思想指导下,遵循“德育为先,特色育人,张扬个性,健康发展”的思路,不断发展创新,使中关村二小这所名校各方面再上新台阶。近两年来,中关村二小先后被评为“海淀教育优秀集体”、“德育工作先进校”、“教学管理先进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单位”、“北京市百所好家长学校”、“海淀区文明单位的称号”、“科技先进校”、“艺术先进集体”、“体育先进校”、“课外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今年被评为海淀区首批“小学素质教育优质校”。

  人物简介

  杨刚

  1974年6月生。1995年7月毕业于北京第三师范学校,初等教育理科专业,从1995年7月开始一直在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工作,现任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海淀区上地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是海淀区最年轻的名校校长,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海淀区第九届“五四”奖章获得者、海淀区“首届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海淀区“五四先进教育工作者”、“海淀区青年岗位能手”、海淀区首批“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评价,促进学校发展校长成就奖”获得者。

  虽是寒冬,但记者走进中关村第二小学时,却有一股暖暖的感觉,这股暖意不是指学校里的气温,而是来自人与人之间的一股暖意。记者所见到的老师,脸上都带微笑,孩子们在操场上尽情的玩耍,一派和谐的景象。

  中关村二小深居在科学院的居民区中,校园虽不大,但非常的整洁,凡是能利用的空间都利用上,尽最大可能给孩子们创造了活动的场所。秩序井然的教学氛围给第一次步入这个学校的记者留下了颇深的印象。杨刚校长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一种“家”的感觉。杨校长一提醒,记者恍然大悟,对了,这股冬天里的暖意就是来自学校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杨刚校长说:“家园式文化管理是我们学校的特色。我们从上到下不管是教师还是后勤服务人员没有职务高低之分,只有岗位的不同,我们每个人都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看待,大家彼此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互相提高。在一个和谐、团结、人文的工作环境中工作和学习。”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