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东方金子塔学校校长连凰岑:打造中国未来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8:28  北京晨报


东方金子塔学校校长连凰岑

  东方金子塔学校校长

  当选理由

  生于台北,从小就梦想成为蒙特梭利式的教育家的连凰岑,2001年创办北京东方金子塔儿童潜能培训学校。短短4年,东方金子塔培养学生8万多人,直接受益人群50余万,形成了科研、教育、推广为一体,有专职教师1700多名的教育集团,走出了依靠优质教学迅速壮大教育产业的新路子,这种教育现象被有关专家称为“连凰岑教育现象”。主要教学科目涵盖心算、快速识字、速读、古诗文诵读等,特别适合4至12岁儿童快速学习,启智效果显著。东方金子塔目前已在全国发展开设了200家直营、加盟学校,专职教师达1700名,培养中外学生8万余名。

  人物简介

  连凰岑

  1972年生于台湾省台北县,系台湾心算专家、国际级教练,台湾省珠心学会监事,获国际心算最高段位,两次荣获台湾省杰出教练奖,其独特的教学方法被台湾教育界誉为“连氏心算法”。

  可以说,连凰岑的起家是从“连氏心算法”开始的,但是把连氏心算法看作是单纯的数学运算,纯粹是一种误解。

  “连氏心算法”是连凰岑在我国传统心算教学基础上,研究了日、韩、美及东南亚等国家的心算教育理论,融合现代儿童教育心理学成果,经过十几年教研才形成。实践证明,这套教学方法适宜于4至12岁儿童潜能开发,2001年她把这套教学方法带到了北京。

  “连氏心算法”实施鼓励式教学,尊重每一个学生,注重激发儿童潜在能力,因材施教,简单易学,效果显著。其核心技术是六大训练:看算训练,训练学生口、脑、耳、手、眼的协调能力,让孩子学习更专心;听算训练,训练学生听力、反应能力,使其注意力集中,记忆力增强;反应训练,训练学生领悟、判断及逻辑思维、推理能力;速度训练,培养学生求速求快的精神,激发潜在的学习效率;静坐训练,训练学生精神集中,上课专心;记忆训练,使用台湾超强记忆力多功能反应训练法。六大训练通过数字图像的转化运算及多种感官的参与,有效促进大脑两半球的协调发展,激发潜能,促进儿童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金子塔实施小班“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和“一对六”的辅导方式。学生享受的是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每个老师一堂课最多只辅导三至六个学生。通过这套方法,没有算术基础的孩子在这里学习三个月后,就可以准确掌握个位数,两位数的混合运算。在今年5月的中国“首届民办珠心算教育发展论坛暨首届全国东方金子塔儿童心算精英赛”中,该校的发展模式和教学成果受到中国珠算协会、北京珠算协会、中央教科所等权威部门和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也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认可与好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