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只在本校设一个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5:57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今年有没有在安徽设考点,如果有,在什么时候?

  张二秋:这个问题提的挺好,我们不仅没在安徽设考点,我们只是在北京本院设唯一的一个考点,京外没有设任何考点。因我们考试的周期比别的院校稍微长一点,再加上我院师资力量有限;时间更有限。我们近几年考点都是设在北京。这样也更易保证公平、公正。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陕西西安的考生,我是学管乐的学生,应如何报考咱们学校?

  张二秋:这位考生虽是学管乐,但因有的人喜欢音乐的,也有喜欢美术的,因为电影是个综合艺术,首先自己得明确喜欢我院的哪个专业,才能有准备的去报考,因为我不知道这位考生是喜欢什么专业。实际上报考到我院的考生,绝大多数都是事先对某个专业感兴趣。作为考生,首先自己得明确。你不明确,你事先就不会有所准备。建议这位对音乐比较熟悉的考生,可以试报我们学校的录音艺术专业的影视音乐录音与创作方向。但最好事先对我们学校的专业有所了解,才知道该进行哪方面的努力。

  根据我们招生工作的经验,我们想提醒各位考生注意的是,首先自己得有实力,作为自己最有竞争的武器,这个实力得靠日常的积累,而且对艺术的敏感性绝对不是突击能够有所成就的。其次在于个人的修养和文化底蕴,这方面也是特别重要的,除了参加文化考试之外,考生在我院校参加专业考试过程中,尤其是口试、面试的时候,文化修养就尤其显得重要了,举手投足,言语之间对自身也是一种表达,传递出来的信息有时候比你正面回答问题试的表现更有说服力,考试过程要心态平和、稳定。

  网友:老师您好,表演的面试有哪些内容?朗诵可以是自己写的文章吗?

  张二秋:表演的考试内容,一试、二试、三试考试内容都写的非常清楚,你的文章好,能够感动人,当然可以了,一般可以用在初试题材不限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朗诵自己的文章,但是到了复试,就是有限定,小说、

散文,还有电影戏剧的独白,可能老师当时就给你稿件,你就得把它朗诵出来。

  网友:老师您好,一般录取的是应届毕业生比较多还是往届的比较多?

  张二秋:各个专业不太一样,我觉得应届、往届的比例也是变化的,不是根据应届、往届,而是看你达到我们专业考试的标准,有的专业应届的多一些,有的专业往届的多一些。

  网友:往届生会不会因为年龄问题而没有优势?

  张二秋:不一定,关键还是自己的实力。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影视管理方向)和录音艺术专业需要怎样的考生,录音艺术专业面试怎么考?我的听音与写作比较好,可以考咱们学校的哪个专业?

  张二秋:我们现在为考生准备了一个小册子,就是我们学校的专业介绍与考试辅导,如果是北京的考生的可以到我们学校的传达室可以购买到,如果在外地可以通过邮局汇款买到这个小册子,最后我再把我们的联系方式告诉大家,也都可以在我们学校网站上查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