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如何保证考试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5:57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近年来管乐艺考的黑幕频频爆出,贵校在考试的公平上有什么措施?

  张二秋:从我院党委、院领导、院纪检审一直到我们招生工作人员都很重视这个问题,我院成立了招生考试监察领导小组和监察制度。监察领导小组对整个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和检查,特聘请了我院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和行政干部,他们都配着监察证上岗,每天巡视,检查所有的考试环节。而且我办公布了学院的监察电话,考场边贴有监察的管理制度并设有
举报箱。我院为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考生及其家长负责,我们这个工作在这几年都开展的非常不错,而且这几年来考生对考试的问题反映的信件越来越少。

  网友:能说一下报名所需要的物品吗?尤其是介绍信,有没有什么一定要写的内容?感觉叫学校写的介绍信都只有几个字?

  张二秋:介绍信首先有姓名、年龄、学历状态,如果是应届高三毕业生,就把学习状态写清楚。如果是街道的,还要注明是哪年毕业的,什么文化程度毕业的,是待业的还是从业的。得提醒考生,介绍信要带,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带生源所在的省市的报名证。北京市,在我们学校考试之前,没有组织提前报名,但是我院考试结束以后到4月1日前的这一段时间里,希望北京市的考生如果有了高考报名号,及时将高考号以书面的方式报到我们学校招办。

  网友:老师您好,报考高职的动画专业的专业考试水平与本科水平是否一样?

  张二秋:我们本科和高职的成绩是一试两用,考试的内容是完全一样的,评分标准也是一样的,但是录取的时候,在本科名额有限的情况下,你报高职了,条件符合了,我们就录取到高职。高职录取线自然是比本科要低。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河南的考生,我想考贵校的艺术设计专业,考试都有哪些要求?

  张二秋:这位网友提的问题太笼统了,艺术设计专业,06年招生专业方向里有一个游戏设计方向,还有一个是影视虚拟空间设计方向,你可以选择。

  网友:请问贵校每年招生比例大概是多少?

  张二秋:通过一试、二试、三试,进入三试,能够领取到我院专业成绩合格文化准考证的同学,一般是1:3,也有的是1:2,像今年的多媒体影像创作方向的比例可能会大一些,因为这个专业只是一试,录取人数比较少,只录取6名,录取文化标准得达到北京市本科第一批录取

分数线,所以这个比例是1:10,或者更大一点的录取。要是从报名到录取的比例,05年全院报名有14000人之多,录取本科342人,41:1。如果按专业分的话,表演系本科报名与录取的人数,至少是180: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