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就业推荐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5:57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咱们学校的就业推荐机制如何?

  张二秋:现在都是双向选择,毕业之后,学生都是双向选择的,我院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学校负责推荐,然后是自主择业。单位来招录人,你可以选择单位,单位也可以选择你。我院更多的人喜欢自己去做创作性的工作,也就是自主择业的人特别多。

  网友:我已经本科毕业了,能否报考咱们学校的表演专业?

  张二秋:可以,因为我们不受年龄限制,但要拿到毕业证以后,一切都和现在所有的高中生考试的方法是一样的。

  网友:我的外语学的是日语,是不是受限?

  张二秋:不受限,但是录取到我院以后一律学习英语。

  主持人:请问咱们学校专业对英语有没有最低线?

  张二秋:我院导演系,今年纪录片专业要求英语不低于90分,满分是150分。

  网友:请问北京电影学院的各个专业的名师都有哪些?是不是都是特别出名的演员呀?

  张二秋:因时间关系,各个专业都有本专业的老师,我院网上都有每个系老师的介绍,考生可以点击查看。

  网友:我是山东的考生,请问在参加贵校的专业考试中,影视表演系考试声乐能否唱通俗?是不是很不占优势呢?

  张二秋:唱什么都是考生自己选择最能够表现自己的歌曲,考生可以看我们学校的《北京电影学院专业介绍及考试辅导》,在上面也有相关介绍,建议考生事先可以看一下这个小册子。建议考试多做点准备,除了通俗之外,也应该会唱一些其他的歌曲。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学影评的,请问考试中必须有才艺展示吗?

  张二秋:具体考什么内容,在我们简章里面都有,建议考生根据我们简章有针对性地准备。

  网友:老师您好,我是国定贫困县山区里的一名考生,请问您是否能对我有照顾呢?特别是专业考试分,去年录取贵校艺术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艺术类山西考生分数是多少?

  张二秋:每年的考分是随着每年的考试的整体情况而定,其实往年的考试成绩对现在只是一个参考,关于分数,在我院的网站上可以查到,点击“招生信息”,查“2005本科喜报”,就能够查到我们去年招生的文科、理科最高分数线、最低分数线。但是05年是按照05年的录取原则,06年是按照06年的录取原则。专业考试合格以后,是按照文化课成绩排序录取。特困生,我们从专业考试上没有什么照顾,如果真考取了以后,我院可在学生处指导下,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专业考试上大家都是一律平等的,不因你是困难地区而降低分数线。

  网友:请问录音专业的视唱练耳的难度有多大?是不是很专业?

  张二秋:建议考生看我院《北京电影学院专业介绍及考试辅导》一书,关于视唱练耳,在书里也有具体的介绍。

  对电影感兴趣可以选哪些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了解一下电影,不知道可选什么专业?越来越多的老师说电影是有前途的,但如果想成名还是很难的,老师您可以和我说说吗?我也想当演员。

  张二秋:目前我国的影视业发展非常快,需要大量的优秀的影视工作者,要成为这样子的工作者,需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不妨你来试一试,选好你最感兴趣的专业有所准备,参加考试,成功与否在于你对自我的挑战。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网友提问非常踊跃,在这一个小时时间里,对网友的问题不能一一作答,现在我们就请老师把学校的联系方式留下来,以便考生有什么问题,直接向老师进行咨询。

  张二秋:我们学院的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4号,收件人:北京电影学院招生办,

邮政编码:100088。E-mail:admit@bfa.edu.cn,网址:www.bfa.edu.cn,咨询电话:010-82048291,82283379。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答大家的问题,我们也希望这一个小时的交流,使广大网友和考生对北京电影学院有更好的了解。现在我们就请老师给广大网友说几句祝福的话。

  张二秋:正像我们院长所说,我们的大门对每个有志从事影视艺术的人是永远敞开的,欢迎大家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并参加考试。机会是为每一个有准备的人存在的,机会对每一个有充分准备的人都是均等的。最后,祝所有的考生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能够脱颖而出,金榜题名,早日加入到电影学院的大家庭中。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明天的同一时间继续关注艺术类招生系列访谈活动。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