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澳洲留学的费用及奖学金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6:04  新浪教育

  网友:在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大概是多少?

  刘洪波: 每个人的花消或者学习的课程不一样,我可以给大家这样来比较,在澳大利亚生活费每周300澳币平均,现在人民币的比例是1:6左右。就是你的生活费包含吃住行通讯、住宿等等。学费在澳大利亚一门课是2000澳币,读硕士一般来说是12门课。也就是说需要15万人民币左右,但是读硕士大部分在那边读硕士可以申请免修1-2门课左右。

  主持人:从页面可以看到有许多同学和网友问欧洲方面的留学,先谈澳洲的问题然后请郑博士谈欧洲的留学。有网友问关于澳洲留学的问题,能否介绍一下在澳洲留学主流城市的特色吗?

  刘洪波: 可以。悉尼这个城市是首选,因为它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人口是500万左右。而且是经济比较发达、商业、旅游都比较发达,而且在悉尼

留学会感觉到国际化的氛围。它有两所学校,一所是悉尼大学,一所是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以文科著称,新南威尔士是理科,并且在亚洲影响比较大。还有墨尔本大学,墨尔本城市的绿化非常好,曾经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十大城市中的一个,研究性比较强,课程的实用性不是很高,但是学术性比较强,到堪培拉去留学要多方面考虑一下。它是澳洲的首都,是墨尔本和悉尼争做首都相持不下,所以选择了堪培拉作为城市,居住在这个城市里面都是职业政治家,人口很少,没有商业的氛围,基本上大街上人和车都很少,你在那里读书,一旦走出校园,周围没有任何的商业环境,你很难看到你学到的知识是如何在市场上运用的,感觉上跟资本主义农村疗养没两样。在国外选学校,一定要选择学校所在城市的氛围和地理很重要。而不像北京的很多高校,交通四通八达,而且可以感受到首都的变化日新月异。

  网友:谈谈澳洲和欧洲奖学金的政策?

  主持人:我们首先谈谈澳洲的奖学金政策。

  刘洪波: 是这样的,如果在国内申请到去澳洲留学、读书,硕士、本科也好,拿到奖学金比较难,在英国也是这样,英国和澳大利亚把留学当成一个产业去做,一个行业去做,通过这个给政府和国家增加收入的。奖学金可以分为两种可以考虑,有,但是很少。一种是国家之间的项目的奖学金,比如在留学基金委有这样的奖学金,提供在国内很优秀的人才国家资助去澳洲留学,而不是澳洲的学校给你申请人提供资助。如果你觉得你自己优秀,可以和中国的留学基金联系,机会比较少。还有一种奖学金是你到英国和澳洲留学以后,一学期所有课程在班里面都是名列前茅都是A或者是HD,拿到优秀以上,会给你优等生奖学金,按照成绩来发,而不是入学的时候给你奖学金,总的来说,奖学金的机会比较少。

  网友:到澳洲去留学,只带第一年的生活费,第二年靠打工挣,有可能吗?

  刘洪波: 这是完全可能的,但是学费是不能通过打工来挣的。

  网友:澳洲最出名的学校有哪些供选择。

  刘洪波: 刚才提到了,除了刚才我说的八所大学首选以后,还有一些大学是近些年发展比较好的,第一个是在悉尼的中国城里面有一所学校叫UTS,悉尼科技大学,最近发展的比较好。还有一所学校是悉尼市的麦考里大学。还有一所是卧龙岗大学,IT非常强。还有一所是在墨尔本的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刚才我提到的这些选择都是大家可以信赖和选择的。

  网友:去年整个澳洲的留学情况怎么样,刘老师预测一下明年澳洲留学的趋势?

  刘洪波: 2005年去澳洲留学的人数和2004年相比增长幅度不大,包括前不久我和新航道校长胡敏教授与澳大利亚使馆的参赞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做关于澳大利亚留学的节目时,相互交流了一些信息,得到的结论是澳洲留学将呈现一个更加理性化的增长,而不像前些年持续增长的趋势。同时我们关注澳洲政府对待留学生的政策包括移民的政策慢慢走向规范化、更加理性化的方向在过渡,也就是说,我感觉澳大利亚留学近几年不会呈现一种高速增长的态势,而是一个更加平稳的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