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留学荷兰瑞士等国家的相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6:12  新浪教育

  主持人:我们再来谈谈荷兰的留学,因为有网友问,关于去荷兰留学的问题。首先网友问:去荷兰就一定要考雅思吗?雅思是唯一荷兰认可的官方考试成绩吗?

  郑俊斌: 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给网友一个比较准确的信息,因为我是在那里生活和学习过,我有许多切身的体会。历史上英国曾是一个日不落帝国,荷兰是一个全球的海盗,印尼和台湾也曾经是它的殖民地,在非洲也有很多是它的殖民地。荷兰的国家虽然很小,但是野
心和视野是全球的,包括跨国品牌壳牌石油,是荷兰控股的。它那里的人个个都是语言天才,会说法语、德语、英语。

  他们为什么看重雅思呢?因为它和英国有渊源,荷兰人当时把海盗精神带到了全球,它和英国一样都是君主立宪制,也是女王和首相,所以很多地方与英联邦的教育体系相似,他们把英联邦的雅思系统照搬过来,所以在荷兰雅思绝对是占垄断作用,甚至于有时候把它看得比托福更重。这是受胡敏教授邀请到新航道这个学校做副校长的原因之一。以上是我一些个人的体会,我觉得对网友有一定的帮助。

  网友:荷兰大学何时入学?申请赴荷兰

留学要多长时间?

  郑俊斌: 荷兰入学时间有的学校是夏季入学有的学校是春季入学。荷兰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所以大家申请荷兰的时候时间要长一些,因为它的签证控制的非常严,不是说你申请难,而是审查的时间长,但是签证通过率还是很高的,只是学校办手续的时间要长一点,因为要把你的材料拿到荷兰高等法院返签,准备时间2-3个月会稳妥一点。

  网友:赴荷兰留学是什么样的签证?

  郑俊斌: 荷兰留学3个月以上给你一年以上的长期签证,在当地马上就可以拿当地的临时居留证,凭借这个证,第二年、第三年学校开证明,证明你有住的地方,证明你在哪个学校,是他们学校的学生,签证一般就没有问题了。

  网友:高中毕业生、大专生或大学在读的学生在荷兰可以申请哪些学校?

  郑俊斌: 这个我希望大家去网上查一下,因为不同的学校设置了不同的国际项目,因为我们现在讲,中国人到荷兰读书,你一定在荷兰某些大学有国际部、预科部接收这些学生。因为荷兰规划性非常强,哪一类的学校根据当地的人口密度可以吸纳外来人口多少的比例。我推荐大家上网上找到准确的信息,一个是上荷兰王国教育部的网站,一个上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的网站,那里是比较权威的信息。在Google上都可以搜索到。

  网友:中国留学生在和留学每年的费用是多少?在荷兰中国留学生可以打工吗?

  郑俊斌: 是讲到本科还是研究生?我举一个MBA的例子吧,如果在荷兰一年半18个月,有的是12个月可以拿到MBA的学位。按照这样的时间,我们按一年来算,MBA的学费人民币是12万人民币学费,生活费,荷兰是一个生活水平非常高的国度,生活费很贵,尤其是住房、交通。很多人愿意骑单车,因为交通费很贵,这样就等于要加上5-8万的生活杂费,当然也包括旅游费、吃的、用的。大概是这样的水平。

  关于打工问题,我明确的告诉大家,是可以的。但是有时间限制,每星期不超过20个小时,但是政策可能会有变动,请大家留意最新的公告。

  主持人:现在去一些小国家比较热门,去这些国家都需要考雅思吗?

  郑俊斌: 这些小的国家要因国家而异、因学校而异,如果他们的国际化程度比较高,他们倾向于雅思的成绩,如果国际化的程度不高,可能会要求你学当地的语言,比如芬兰语、瑞典语,但是德语在北欧很多国家都可以接受。

  网友:瑞士留学的费用怎么样,为什么瑞士有那么多的留学黑学校?

  郑俊斌: 瑞士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国度,英语、法语、德语都可以通用,所以这样高度国际化的国度吸纳了全球的NGO非政府组织,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的办事处,包括世界银行等等很多机构都设置在瑞士,因为它的国际化程度很高,再加上金融业和旅游业非常发达,在国际上口碑非常好,比如二战的时候,很多钱要存在瑞士这个中立国,所以就存到了瑞士的银行里面。这几十年以来,它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安全的国度,所以不法商人抓住了善良人的心理,有很多的骗子公司,也有骗子学校。这样不可避免的使得瑞士的骗人学校相对来说比例不低,尤其是旅游类、金融类这类的学校,这样的假的、坑人的学校屡屡曝光。

  我觉得瑞士这个国度总的来说还是相对比较好,湖光山色,自然风景比较好,又有雪山、又有湖泊,经济高度发达、现代化程度很高。只要大家上瑞士教育部的网,认真查找那些大学是不是在正规的名录里面,查到以后,通过正当的渠道办理。

  因为我是新航道学校的,我们留学咨询这一块,我们可以保证我们推荐的瑞士的学校肯定是在名录上的,绝对不是黑的学校,所以一定要找准咨询中介。

  主持人:有网友在网上问关于澳洲学校留学的问题。有网友问:澳洲哪个大学传媒专业比较出色?

  刘洪波: 比如悉尼大学、西南沃尔什还有麦考瑞,同时英国也有很多传媒突出的学校,这个可以下次我们的新航道的雅思写作主讲和我们新航道考研英语主讲正在剑桥大学读书的李教授会给大家详细地探讨。

  网友:我现在在澳洲读中学将来准备学传媒,偏向社会性广告,希望刘老师推荐好的大学。

  刘洪波: 跟上一个问题比较相似,如果你在澳洲考大学的时候,上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的学校,因为他们同时认可你的入学成绩的。

  网友:在选择澳洲留学的时候,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刘洪波: 其实刚才我已经说到一个是城市的选择,地理的选择,还有一个就是学校综合排名的一个选择,同时要参考它的专业排名,一般来讲是这三个方面。还有要注意一点,要了解一下这个学校是研究型还是教育型的,是研究强还是教育强。

  网友:澳大利亚是一个英语环境的国家,像这样的情况,先去澳大利亚在语言环境里面锻炼,还是在国内考完雅思出去?

  刘洪波: 刚才郑老师也谈到相关的问题,我们的建议是一致的,我是希望大家在国内把英语基础打扎实,因为很多人曾经以为英语不好,在国外生活半年或者几个月英语就好了,那种情况是不可能的。我经常看到留学生到国外大街上一站眼里全部是生词,你的心情会受到极大的打击,不会静下心来系统地学习英语了,而且你人生地不熟,还要适应环境,你学习的时间肯定会减少。英语的基础还是在国内打好。

  主持人:我们在最后的两分钟,请两位专家就本次的聊天跟网友说几句话。首先有请郑俊斌博士。

  郑俊斌: 希望网友们在做出选择之前,多咨询、多打电话、多上网去找到一些权威的准确的信息,包括我们新航道学校,我们新航道有100多位从海外归来的老师,可以说都是留学的专家,可以到我们的学校跟我们交流、了解一些好的信息。这样你在出国前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少犯一些低级错误。这是我给大家的一个忠告。

  主持人:下面有请刘洪波先生。

  刘洪波: 我觉得留学是一生中的重大的投资活动,你投入的是金钱、精力,你收获的是你的经历、学识和智慧,这么大的投资,你自己必须掌握主动权,主动的收集相关的各种各样的信息,而不是把整个人生方向随便交给中介,说“我不知道,你就帮我办了”,我觉得那是对人生极不负责任的态度,我们要自己主动掌握,留学之前要更多的付出,收集相关的信息做分析,希望大家走好留学这条路。

  主持人:非常感谢大家关注我们这次讲座,也非常感谢网友参与到这之中来,希望大家再次关注我们的下一次访谈。明天同一时间北京新航道学校留学咨询总监董克淳和新托福项目总监张海伦分别就北美留学以及新托福考试的情况做详细的点评和讲解,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