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记忆特训教程》 > 正文

开发记忆潜能的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6 17:16  新浪教育

  1求索改善记忆的食药物开始起步

  (1)富含胆碱的食物

  富含胆碱的食物被用来预防60岁左右老人的记忆衰退症,还对进行性的老年精神病有较好的疗效。有人给记忆力较差的人增服富含胆碱的食物,经过一段时间,他们的记忆力有
了明显的提高。

  (2)卵磷脂

  卵磷脂作为滋补大脑的物质,在各国逐渐开始被重视。

  (3)加压素

  加压素(垂体激素的一种)使记忆力加强,是比利时和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的。

  连续三天,12名50—60岁的老人每天由鼻孔三次接受喷入的加压素,结果记忆力、识别力、注意力得到明显恢复。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荷兰药理学家威德等发现,给几名因

车祸造成记忆严重损伤的人临床使用加压素,这些病人的记忆能力在5—9天内有不同程度的恢复。

  (4)五羟色胺

  六十年代初,生物学家乌利把一块诱饵放在迷宫里,老鼠找到诱饵十次左右才能记住迷宫中的正确道路。而事先给老鼠注射五羟色胺,老鼠找到诱饵一次就能记住走迷宫的正确道路。

  (5)其它

  在中国市场上出现的脑灵素、维磷补汁、灵芝制剂、默比尔因子、忘不了……和色氨酸、牛磺酸、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M、维生素H、维生素PP,以及常微量育体脑元素如钙、磷、钾、钠、镁、锌、溴、碘、锗、锂、铜等等,摄取适量,都能营养滋补大脑神经,对记忆的改善有不同程度的帮助。

  用复方药物改善记忆将是21世纪的主攻方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