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复旦面试招生 > 正文

天津中学生:一个好的启程 名校平民化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3 14:52  新浪教育

  复旦大学2006年起将在上海试行面试直接录取学生。对于这种人才多样化选拔、进一步扩大高校自主权的全新探索,学者和在校学生分别有什么看法和见解?新浪教育频道连线了几位学者和同学,他们说出了自己的见地——

  作者:天津市第一中学 刘飏

  我觉得这是应试教育变革很好的启程,可以选拔综合高素质人才,可以给更多卓越的学生更好的机会,也是名校平民化的一种表现。

  像牛津大学还有很多国际知名大学那样,发展成为综合性的文化殿堂,面试或许更可以考核出学生更多的才能,使学生能高素质全方位的发展。

  当然,只面对上海地区是有些不公平,或许是为了便于管理和试行,也许,自主招生这种体制在未来会变得更加成熟,使得中国大学和国际接轨,更加国际化。

  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也会参加选拔,面试的机会可以培养学生心理素质,也是能力的更好锻炼和表现。

  作者授权新浪教育独家使用,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