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 > 正文

山西紧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4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4日电(记者:吕晓宇)11月14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17人受伤。山西省紧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

  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11月14日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第二中学初三年级师生在马路上跑操,返校途中,一辆大货车撞入学生队伍中,造成19名学生和一名教师死亡,另有17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首先重点对师生学习、生活的场所及设施进行检测、维修;城镇学生晨练尽量安排在学校内,要提倡多种形式的活动、健身方式,严禁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及交通主干道锻炼;寄宿制学校要特别注重合理安排学生早间活动。

  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师生外出集体活动,行前要加强安全教育,并要安排相关教师带队随行,全面负责学生安全。要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