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 > 正文

跟卡漫学野外活动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6 15:51  新浪教育

  怎样保证郊游、野营活动的安全?

  郊游、野营活动的地点大都远离城市,比较偏远,物质条件较差.所以,要注意以下各点:

  l.要准备充足的食品和饮用水。

  2.准备好手电筒和足够的电池,以便夜间照明使用。

  3.准备一些常用的治疗感冒、外伤、中暑的药品。

  4.要穿运动鞋或旅游鞋,不要穿皮鞋,穿皮鞋长途行走脚容易磨泡。

  5.早晨夜晚天气较凉,要及时添加衣物,防止感冒。

  6.活动中不随便单独行动,应结伴而行,防止发生意外。

  7.晚上注意充分休息,以保证有充足的精力参加活动。

  8.不要随便采摘、食用蘑菇、野菜和野果,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9.要有成年人组织、带领。

  集体野营、郊游活动应注意什么?

  集体野营、郊游活动参加的人数较多,更需要加强组织和准备工作,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最好事先对活动路线、地点进行勘察。

  2.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制订活动纪律,确定负责人。

  3.最好要求参加活动的人统一着装(如穿校服),这样目标明显,便于互相寻找,防止掉队。

  4.所有参加活动的人要严格遵守活动纪律,服从统一指挥。

  登山活动应注意什么?

  登山对人的身心健康大有好处,但也潜伏着一定危险。为了保证安全,应该做到;

  l.登山时有老师或家长带领,要集体行动。

  2.登山的地点应该慎重选择。要向附近居民了解清楚当地的地理环境和天气变化的情况,选择一条安全的登山路线,并做好标记,防止迷路。

  3.备好运动鞋、绳索、干粮和水。在夏季,一定要带足水,因为登山会出汗,如果不补充足够的水分,容易发生虚脱、中暑。

  4.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云南白药、止血绷带等,以便在发生摔伤、碰伤、扭伤时派上用场。

  5.登山时间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后应该下山返回驻地。不要擅自改变登山路线和时间。

  6.背包不要手提,要背在双肩,以便于双手抓攀。还可以用结实的长棍作手杖,帮助攀登。

  7.千万不要在危险的崖边照相,以防发生意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