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 > 正文

卡漫告诉你骑自行车怎样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6 15:57  新浪教育

  在雨雪天气里骑自行车,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 骑车途中遇雨,不要为了免遇雨淋而埋头猛骑。

  2、 雨天骑车,最好穿雨衣、雨披,不要一手持伞,一手扶把骑行。

  3、 雪天骑车,自行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4、 雪天骑车,要选择无冰冻、雪层浅的平坦路面,不要猛捏车闸,不急拐弯,拐弯的角度也应尽量大些。

  5、 雪天骑车,应与前面的车辆、行人保持较大的距离。

  6、 雨雪天气,道路泥泞湿滑,骑车要经历更加集中,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骑行的速度要比正常天气时慢些才好。

  骑自行车要注意那些安全事项?

  骑自行车外出比起走路,不安全的因素增加了,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如下:

  1、 要经常检修自行车,保持车况完好。车闸、车铃是否灵敏、正常,尤其重要。

  2、 自行车的车型大小要合适,不要骑儿童玩具车上街,也不要人小骑大车。

  3、 不要在马路上学骑自行车;未满十二岁儿童,不要骑自行车上街。

  4、 骑自行车要在非

机动车道上靠右边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速,看清四周情况,以明确的手势时以后在转弯。

  5、 经过交叉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不闯红灯,遇到红灯要停车等候,待绿灯亮了在继续前行。

  6、 骑自行车时不要双手撒把,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相互追逐、打闹。

  7、 骑车时不攀扶机动车辆,不载过重的东西,不骑车带人,不在骑车时戴耳机听广播。

  8、 要学习、掌握基本的交通规则知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