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 > 正文

卡漫安全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3/16 15:55  新浪教育

  一、防中毒

  生活中,如果你误吃了有毒的食品,或吸入有毒的气体,就可能中毒了,我们要加强防范,预防中毒事件发生。

  1、你知道有哪些常见的易中毒的食品吗?

  答:有没煮过的酱油、发芽的土豆、未煮熟的豆浆、未煮熟的四季豆、过期的火腿、新鲜的黄花菜、隔夜白菜汤、霉变的甘蔗等。

  2、食用食物时要注意什么?

  答:不能吃过期、变质或腐烂的食品。

  3、有的同学常到一些小店、小摊上买东西吃,这种行为对吗?

  答:这样是不对的,不能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小食店、摊点买东西吃。

  4、郊游时,能乱采食野外的东西吗?

  答:不能随便采食野果或野生菌。

  5、家里的煤气快用完了,妈妈说,摇一摇还可以用,对吗?

  答:这样做是不正确的,煤气罐不能摇。

  6、如果发现屋内有浓煤气味,怎么办?

  答:不能开电器、不能打电话,要迅速离开,并大声求助。

  7、烤火取暖别关窗,空气流通最安全。

  8、使用

热水器洗澡,抽风通气是关键。

  二、防绑架、防诈骗、防拐骗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看上去很平常的事情,但这些事情有时也可能暗藏着欺骗和危险,我们要注意防范,学会自我保护。

  1、星期天,小明自己一人在家,这时有人来敲门怎么办?(有人来敲门,问清其姓名,若是陌生人,别给他开门,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屋。)

  2、如陌生人欲闯入,小明怎么做呢?(可到窗口、阳台高声呼叫,或赶紧打报警电话110)

  3、放学时,有一个我不认的叔叔对我是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他没空让我来接你回奶奶家时,你怎么办?(不要跟陌生的人走;我不认识你,不跟你去。)

  4、放学的路上一位"好心"的阿姨对小明说:小朋友送一瓶果汁给你喝。小明该怎么做?(饮料好喝,千万别上当,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

  5、一天放学,小明又遇到一位不认识的,比他大的"哥哥"对他说,小弟弟交个朋友吧,我带你去玩

电子游戏不用钱的,这时小明去还是不去呢?(平时不要随意和陌生人交谈或交朋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