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人生设计线路图 > 正文

AP学分可折抵大学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17:00  新浪教育

  (1)AP学分可折抵大学学分

  AP考试成绩为全美绝大多数大学接受,可以折成大学的学分。这刺激了很多学生在高中阶段选修AP课程,因为这样也可以节省大学的学费。

  举例而言,如果一位学生在高中时选修了微积分BC,并且考到4分,他在上大学时就可
以获得大学的8个学分,相当于大学里两门分量较重的课程。一般大学的一门课为3个学分。如果一个大学生在正常的4年共8个学期时间内获得128个学分,得以顺利完成大学学业,那么他1个学期通常要修16个学分,8个学分就是1个学期课程的一半学分了。

  如果这位学生上的是私立大学,每年的学杂费用高达36 000美元,那么这位学生光是因为高中期间考过的AP微积分这门课就节省了9 000美元。如果是公立大学的话,假定一年的学杂费用是20 000美元,也可以节省5 000美元。

  这还只是考一门的情况,如果一个学生考过了微积分BC、化学、英美文学和法语4门,并且都取得了4分以上的好成绩的话,就可以折抵一整个学年的大学课程。这几门课程的内容都是相当于大学两个学期或两个学期以上课程的内容,它们超过大学里一年应修的32个学分的分量,可以提前一年毕业,从而节省一整年36 000美元的学杂费。

  我有位朋友的孩子毕业于纽约著名的史蒂文森科学高中,因有足够的AP学分,考入

哈佛大学后,跳入大学2年级学应用数学,3年时间念完学士学位,用哈佛大学保证提供的第4年奖学金,以余下的一年时间又拿了一个经济学硕士学位,省下一年的学杂费用不说,还多拿了一个学位。

  难怪,近几年,美国中学生参加高考的科目越来越多。

  难怪,美国高中生越来越喜欢“高考”。

  原来,AP成绩既可以当顶尖大学的“门票”,进了大学后,还可以当“饭票”!

  (原载美国《世界日报》2004年教育专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