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签证官谈旅游签证:面签时也看有无移民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2:16  新浪教育

  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在近期召开的媒体说明会强调,美国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办理签证再无需邀请函和探亲证。那么,中国公民如何申请赴美旅游?美国大使馆电子签证程序何时启动?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到美国大使馆签证官Jamie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大家解答美国签证政策的各种问题,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美使馆签证官Jamie

美使馆签证官Jamie新浪谈赴美签证热点问题 美使馆签证官Jamie微笑着回答新浪网友的问题
美使馆签证官Jamie
美使馆签证官Jamie做客新浪解读签证热点 Jamie微笑着回答新浪网友的问题
美使馆签证官Jamie

美使馆签证官Jamie和主持人就旅游签证问题进行交流 美使馆签证官Jamie强调: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
美使馆签证官Jamie
Jamie和主持人就旅游签证问题进行交流 签证官强调: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
(点击小图看大图)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来到我们的新浪网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美国大使馆签证处的签证官Jamie先生,今天把Jamie先生请到这儿自然会有一些相关的问题要向他提问咨询。除了在网上关注我们的聊天全程之外,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我们的全过程。手机访问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中国公民申请赴美旅游签证政策及相关问题介绍

  主持人:Jamie先生,今天把您请到新浪,问的一个最热点的问题是现在很多网友非常关心的是我国公民申请赴美签证的过程当中,特别是申请赴美的旅游签证,可以不需要邀请函和探亲证明,就这个话题现在有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他们希望您能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Jamie:我想比较详细地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这是最近比较热点的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注。美国政府永远都是欢迎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欢迎中国的旅游者去美国参观、访问。但是如果你要是在那边去旅游的话,不可能有人给你发邀请函邀请你去那边旅游,比如你去

迪斯尼旅游,迪斯尼不可能给你发一个邀请函去旅游。所以,这种性质的旅游不会带什么邀请函的,这不是什么新的事,只不过大家目前议论的比较广泛一点。但是即便是你申请旅游这种签证,但是你也不要让签证官觉得你有移民倾向。当你们来到美国使馆做面谈的时候,签证官会详细面谈每一位签证申请人,会看他们为什么去美国,有没有什么好的原因,使签证官会相信他们会回到中国来。比如你在这儿有没有好的工作,你的月薪是多少,你在这边的家庭成员状况是多少,你是在美国的家庭成员多一些还是在中国的家庭成员多一些,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因素。

  主持人:比如对一个个体的人来讲,比如他在美国有、无家庭成员,或者是具体的看他有移民倾向具体审核的因素有哪些?比如有无家庭成员这一块很重要?

  Jamie:每一个签证申请人的情况都不一样,看待你的时候跟看待我的时候,需要看待的因素都不一样。比方说你是不是在中国有良好的工作,你在这边有多少家庭成员,这些都是我要注重的因素。比如你在这儿工作,或者你是一个学生,你有没有理由让我相信你会回到中国来完成现在的学业。上一次我来新浪的时候也说过,有的人拿着一个存款证明就过来了,而在我的眼里,这不是最主要的,我希望能看到有一个固定的、历史性的工资的收入,比方说存折上有固定往外取钱的历史记录,这对他来说是比较有帮助的。

  主持人:看的不是在你的办理过程中短期的东西,而是一个长期持续性一个阶段的证明?

  Jamie:对,你在银行里存款的历史证明比实际上你钱的多少更重要。你可以从别的地方借来钱搁在银行里,说有一万块钱,但实际上你只有两千块钱。

  主持人:对个人来说自己去办理旅游签证,或者是参加了旅行团在办理签证,这上面有什么差别吗?或者是个人办理的时候手续会需要多一些东西,大概会多哪些步骤?

  Jamie: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如果你要是团组旅行,可能旅行团可以跟签证预约中心约一个团组的号,这样可能比较方便。如果你是自助旅游,或者是新婚夫妇想去美国度蜜月,也没有什么差别,就是自己约好了,然后过来面谈。

  主持人:如果是团组旅游,团组一批人一起申请旅游签证,会不会在团里面出现某些人是通过了,某些人就没有办法通过的情况?

  Jamie:是这样,在有的团组里面有的人过了,有的人没过,还是要强调,要看申请人本身,有的申请人比方有很多去国外旅行的记录,本身非常符合条件。而有人的比如美国出国的记录,本身也没有良好的工作,这种就比较容易被拒签。

  网友:我问的情况比较特殊,我的父母是美国的永久居民,我们已经向美国的移民局申请了我和我弟弟的移民,但是按照排期需要7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去美国,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实际上已经有移民倾向,但是我们现在至少在七年之内的这段时间,我们还能申请去美国旅游吗?出去可以,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如果不可以,原因是什么?

  Jamie:美国政府欢迎他来申请签证,但是因为他在某一点上已经说明了他有移民倾向,所以这个要求可能就比较更严一点,他必须说明他在中国有非常良好的工作,有非常强烈的原因使签证官能够相信他再回到中国来。对他这个案子来讲是比较难一点,因为我们曾经有过很多很多类似的案例,因为他们的排期很长,为了缩短他们去美国的时间,他们申请了非移民签证,而实际上到那儿以后就办移民了。

  主持人:您刚才说为了证明在国内有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是不是说收入证明应该是到目前为止最主要或者是比较惟一的方法?

  Jamie:这是比较重要的,也许其他签证官会从其它角度看这个问题。比如现在很多签证申请拿了一张有公司抬头的纸,写了这个人到我们公司工作,薪水是多少,这不是非常有帮助。因为我们每天都看到很多做假的文件,但是银行存款就比较难做假一点。如果你要是能拿工资条或者是

房产证、汽车的证明,或者是你有信用卡的证明,对于你来讲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不希望看到一个新的银行存折,比如昨天或者是上星期才存进一些钱,我不想看到这些,一个有历史过程的存折是比较有帮助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