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美签证官谈电子签证情况及及各类拒签案例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2:16  新浪教育

美签证官谈电子签证情况及及各类拒签案例分析
美国大使馆签证官Jamie在回答新浪网友的问题

  主持人:在上周美国大使馆召开了一个发布会,其中提到美国将在今年要适行电子签证,关于电子签证可以说网的反应都非常热烈,因为很多人都觉得,如果签证可以变成电子,可能会方便很多,但同时也存在着很多问题向您咨询一下。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电子签证说了要今年在华试行,具体试行的时间以及试行的具体流程和一些要求,麻烦您给我
们介绍一下。

  Jamie:这实际上还是在美国正在开发的一个项目,我们现在甚至还没有在谈论过这个问题,我不想在这里做更多的说明,因为我不想给你错误的信息。

  主持人:也让广大网友一起期待这个电子签证可以早日实现。现在很多网友有关于赴美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来选取一些。

  个人签证问题解答及各类拒签案例分析

  网友:我之前去美国探亲过两次,但是在单位申请停薪留职之后,第三次申请探亲被拒了。现在已经有了稳定的收入,我现在还能够再次申请探亲吗?上一次被拒签之后,离拒签之后多长时间才能够申请签证?

  Jamie:美国使馆没有任何要求说你被拒签了以后还能等多长时间,但是问题是说如果被拒签以后,你想再重新申请的话,你的个人条件有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因为在我们面谈的时候都会做一些面谈的笔记,方便下一次面谈的官员来看。如果你的状况跟上星期基本没什么改变的话,那就很容易造成拒签。

  主持人:看来还要跟广大的网友提醒一下,不在乎你被拒签过多少次,但是你每一次在重新提交材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再出现上一次被拒签原因的材料。希望你们尽可能把你们的材料准备得齐全和完备。

  网友:我是从法国回来的

留学生,我在欧洲的时候大概去过十多个国家,我的护照里有很多国家的签证,之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我如果去美国使馆办理旅游签证,是不是就应该能够认为不会有问题的?

  Jamie:从来也不能够保证任何一个签证申请能拿到签证,但是比方说像这位先生,他有比较良好的国外旅行的记录,说明他在资金上也可以支持他这些旅行。这些都会对他有一个正面的好的作用,但是没有任何的保证说他能拿到美国签证。

  网友:我是一名67岁的老人,我的孩子已经是美国公民了,我现在在中国,我有过两次到美国探亲的经历。如果我现在再办旅游签证,会不会被签证官认为有移民倾向而被拒签?会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Jamie:如果类似这种签证申请人曾经几次去过美国,在他们的护照上显示他们没有逾期停留,按期回国的,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如果类似的签证申请人,比如他在美国逾期停留一年,如果他有移民局的延期许可,在申请签证时一定要带过来。

  主持人:还有一些网友提问,比如说都是家里面有相关的亲属,之前有赴美也好或者是移民美国的经历,一个网友说他的姐姐、姐夫是F1签证走的,但是他们在美国毕业以后留在那儿工作了,如果有亲属这样的签证情况,对于他个人在申请赴美的旅游签证上会不会有一些影响?如果有,会是积极的影响还是会是消极的影响?

  Jamie:不会的,但还要强调签证申请人本身的状况,比如他在这边有没有好的工作,有没有强的理由让签证官相信他会回到中国来。

  网友:我是上周去使馆拿的签证,但是等了两个小时的队之后不到一分钟就被拒了,签证官都没有看我的材料。原因只有一个,只是因为我的妻子有没有的绿卡,但我赴美只是去探亲,看我的岳母。像这种情况,对我以后办赴美的签证会不会都是这样的影响?

  Jamie:绿卡规定一年当中要有相应的时间停留在美国境内。在这个案子当中,绿卡的概念是签证申请人的妻子或者是丈夫应该是在美国生活的,而如果说你的爱人在美国生活,你在中国生活,对于签证官来说会比较难相信,签证官会比较容易相信你会跟他(她)在一起生活。是这样的,有的时候跟签证官申请面谈的时候,我们通过谈话就可以了解到签证申请人目前的状况,所以我们不一定要看他的这些文件。但是很遗憾,大家还是要准备这些文件,因为一旦我们需要,比如我们通过谈话不是完全能够了解你个人的申请状况时,就需要看一些文件。而如果你这时没有这些文件,就会造成你申请的延误,我们就希望你再来一次,把这些文件带过来,这样就比较费时间。所以,无论我们看一看,希望大家还是准备一下这些文件。

  网友:您提到要做的收入证明和存款证明,我的存折是做生意周转用的,更换很快,这样的存折能不能用来做收入证明?

  网友:在提到这些证明材料的时候,特别是比如银行存款证明这样的东西,需要给您提供的是原件还是复印件?

  Jamie:我希望能够看到银行的原件。做生意的那位先生,你可以把以前的存折,比方有以前的钱出、钱入的记录带过来,不一定非要带最新的存折,你以前的存折上面有钱出的记录都可以带过来。如果一个全新的存折,不是很有用。

  网友:我的父母属于中国地方上的

公务员,我本身英语并不好,但是我们家还是办理了美国的投资移民。美国使馆在这样情况下的中国公民在申请签证时,会不会有一些审查?比如除了语言程度上的审查,还有家庭背景的一些审查?还是基本上最主要看的还是你的存款证明和移民倾向?其它因素会不会也要考虑进去?

  Jamie:投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如果他们家的投资移民签证已经被美国的国土安全局批准,这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他要是申请比如工作签证、旅游签证,可能需要律师帮他准备一些文件。还是希望面谈的时候能够带尽可能多的文件过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