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签证办理限制及F1签证办理情况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2:16   新浪教育

 


美国大使馆签证官Jamie做客新浪谈近期签证热点问题

  主持人:在办理旅游签证的过程中,对于中国的公民,比如在性别上或者是年龄上,比如岁数很大的老人,或者是在有过拒签经历的次数上,在很细碎的要求上会不会有非常大不同要求的考虑?

  Jamie:您刚才说的那几项我们当然会考虑到,但是我们不会之前就事先判断好这个人是不是符合移民条件,不会从哪个年龄段到哪个年龄段就不给签证,不是这样的。比方说在很短的一段时期内,这个签证申请人申请了很多次,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就会让人觉得他很渴望、很迫切地要去美国。希望签证申请人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来申请,比如你的个人生活有了比较大的改变,你找到了比较好的工作,你结婚了,这些对签证申请人都是比较有好处的。

  主持人:结婚或者是指找好工作都是指在国内的是吧?

  Jamie:对,是在国内。

  主持人:其实今天网友提的很多问题都是根据个人情况提的具体问题。

  网友:我的女儿下周想去美国,希望读的是寄宿的高中,我每年有几百万收入的税单,税单能不能作为很好的稳定的收入。还是指收入证明只是指在银行持续性存款的证明?具体看重的是哪一部分?

  网友:我上个月刚刚结婚,我的先生是美国的公民,像我这种情况,我的移民签证排期会有多久?

  Jamie:税单当然可以,但是如果是中国的税单,签证官可能不是像存折一样那么了解,有的时候不知道该看哪儿。所以,存折可能更有帮助。

  那位跟美国公民结婚的签证申请人,你跟其他签证申请人的申请程序是一样的,如果你希望移民到美国,到美国的移民局申请移民签证。如果你只是到那边短期旅行,要使签证官相信你在国内有良好的强度约束力,使你能够在访问美国之后再回来。这时你就要说明你的美国爱人这个美国公民在本地有强度的工作约束力,不会在他短期约束之后,你们俩会再回来。我不希望看到有的人实际上是希望到美国去拿到绿卡,结果又回到中国生活,最后不得不放弃绿卡,我们都希望按照法律来执行。

  网友:我现在就读于美国的一所高中的公立学校读十一年级,我的妈妈已经申请了绿卡,我本身也有H4的学生签证,并且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回国探亲,而且返签也成功了。我想了解,我想在今年的暑假继续探亲回国,在返签回美国的时候,是不是能像去年一样那么顺利,而是还会根据某些因素遇到什么问题?

  Jamie:我们希望学生能常回国看看,探望家长。学生返签申请签证不需要害怕,除非是非常不好的情况发生,否则我们都是愿意签发签证的。

  主持人:更多网友拿的是F1的签证,希望给我们介绍一下2006年美国大使馆在审批特别是F1签证时候的一些趋势,给我们做一个预测,或者说大概有没有一个今年的一些新的变化的标准?每年签证通过的人数会不会有一些限制?比如到7、8月的高峰期间就会把人数缩减,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Jamie:对于学生赴美学习的签证我们每一天、每一年都没有任何人数的限制,更多的学生在美国学习对美国政府有好处,对中国有好处,也可以增加双方的理解。实际上在学生签证高发的季节,我们实际上也增加了预约的人数,使学生能够更快的、更方便地过来面谈。大家在申请签证方面遇到任何问题,也可以给我们发电子邮件咨询:beijingwebcomments@state.gov

  主持人:今天我们问了Jamie先生这么多问题,其实现在在网上很多网友还不断有新的问题。可以说因为个体不一样,每个网友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提的问题也都不一样,我们只能今天的聊天暂时就到这里。我相信大家对于赴美签证的问题,不光是今天主要针对的是旅游签证,可能各种各样的签证都会有各种问题,如果你们还有很多没能解答的问题,可以在网上提问。另外,听Jamie先生介绍这么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在你个人准备材料的时候,你应该签署是什么东西可以让签证官信服。你在准备一些关键性的材料,像收入证明这一类东西的时候,也尽量把东西做足。

  好,今天我们的聊天就到这里,希望大家在赴美签证的道路上都能如你所愿。也希望大家以后继续关注我们的聊天。今天就到这儿,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