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日本语能力测试介绍”演讲人及机构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9:22  新浪考试

  演讲题目:日本语能力测试介绍

  演讲机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

  演讲人: 盐泽雅代

  职务: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事务所副所长

  机构简介:

  (一) 组织概要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前身是1972年为了推进日本的国际文化交流事业,而设立的作为专门机关的外务省管辖的特殊法人,2003年10月2日起变更为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英文名称是The Japan Foundation)。有工作人员233名。国内设有本部和京都分部以及两个附属机构(日语国际中心和关西国际中心),在国外1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9个海外事务所。以政府出资(1,062亿日元)作为财政基础,以运用政府资金获得的收入,从政府处得到的运营补助金和民间的捐赠作为财政补充。

  (二)、目的

  建立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目的是“通过综合并有效的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事业,加深各国对日本的了解,增进国际相互理解,在文化和其他领域对世界做出贡献,以有助于建立良好的国际环境和维持并发展和谐的国际关系”(《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法》第三条)。

  (三)、主要工作

  独立行政法人根据主务省(外务省)提出的中期目标,制定了中期计划并开展工作。第一次中期计划(到2007年3月的三年半的时间)以下列四项工作为重:

  促进文化艺术交流

  援助海外的日语教育和学习

  促进海外的日本研究和知识交流

  提供信息援助国际交流

  (1)促进文化艺术交流

  正所谓“文化交流以人而开始,以人而结束”。文化艺术的国际交流,正是连结人与人的基金会工作的出发点。通过美术,舞台,电影,文艺等艺术领域的交流和共同制作,以及人和生活相关的各种领域的文化艺术交流,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旨在创造新型文化。

  (2)援助海外的日语教育和学习

  现在国外学习日语的人已超过200万。实现各种目的和满足各种要求,也同了解日本,增进国际间的相互理解密切相关。因此为了充实并扩充日语教育和学习环境,基金会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援助工作。

  (3)促进海外的日本研究和知识交流

  为了促进海外的日本研究而提供合作关系并对高等教育机关进行援助。同时,开展加深对世界和地区普遍存在的课题的理解,以及共同致力于解决问题的知识交流等工作。

  (4)提供信息援助国际交流

  作为文化交流的中坚力量,通过开办研究班并进行指导来援助地区和民间团体的活动。同时通过各类媒体,提供促进交流的信息。

  演讲人简历:

  1991年 国际交流基金采用

  日本研究部、企画室、アジアセンター等を経て

  国际交流基金北京事务所勤务

  2004年 同所长代理

  2006年 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事务所副所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