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剑桥ESOL考试的方法步骤”演讲人及机构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9:40  新浪考试

  演讲题目:剑桥ESOL考试的方法步骤

  演讲机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

  演讲人:尼克. 赛福先生

  职务:研究与审定部主任

  机构简介:背景介绍

  剑桥大学ESOL考试部是世界著名的教育测评机构和语言能力评估机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ambridge Assessment)的直属部门。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成立于1858年,是世界上享有盛名的考试机构,也是英国历史最久、考试业务规模最大的考试机构,是剑桥大学正式的学术部门,每年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800万考生参加Cambridge Assessment的考试项目。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即将迎来她的800周年校庆,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针对英语作为外国语的考试首次于1913年举行。每年,全球130多个国家,成千上万人参加剑桥ESOL考试。他们参加该考试的目的是为了改善就业前景,寻求更多的教育机会,为在国外旅游或者生活做准备或者希望通过剑桥ESOL的证书来证明他们的英语能力。Cambridge ESOL 考试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例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采用剑桥ESOL的语言测试标准。

  剑桥大学ESOL考试项目

  剑桥大学ESOL考试部的考试包括商务英语考试,雅思考试, 少儿英语考试, 通用英语证书考试, 教师资格证书。

  剑桥大学ESOL于1992开始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合作在中国市场共同推广剑桥考试项目,如今各项考试广为人知并得到广泛认可。

  每年有几十万考生参加剑桥少儿英语考试, 寓教于乐的测试理念深受中国孩子的认同何喜爱;雅思考试成绩被英国、

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美国及欧洲国家的大学、雇主、移民局和职业机构认可作为英语能力的证明。BEC 被广泛作为入学考试或招聘录用的英语语言水平要求。

  2003年12月剑桥大学ESOL考试部与上海人事局签订协议,上海将在

公务员系统采用博思考试,用来评估在职公务员及新录用公务员的职业英语能力水平。博思成为第一个被中国政府机关采用的海外考试。

  剑桥考试的特点:

  1. 对高质量测试的承诺

  剑桥英语考试的设计做到对各不同国籍、不同母语和不同性别的考生保持公平。考试因其高质量、公平性和对教育的积极影响得到广泛尊重。 剑桥世界范围的研究和评估队伍以及对考试评分鉴定的监督队伍, 保证了剑桥考试的高质量。

  剑桥ESOL考试部还经常受政府部门或教育机构所邀对他们的语言考试项目提供咨询。 自1995年以来, 剑桥ESOL已向匈牙利、波罗的海诸国、墨西哥、中国和智利等国的不同语言测试项目提供改进和认证等方面的支持。

  剑桥大学ESOL考试部受英国政府委派,编写了语言评估计划,The Languages Ladder,作为英国政府国家语言策略的组成部分。该评估系列是为小学、中学、高校及成人教育设计的,与英国其他国家资格考试配套对27种语言进行三个级别的测试。

  希腊政府认可PET,FCE, CAE, CPE, BEC 及雅思考试, 并将其作为政府工作人员的语言标准, 其中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工作人员。

  2. 对听说读写四项语言技能的严格测试

  剑桥英语考试考查听、说、读、写四项语言技能。只有掌握这四项综合技能,学习者才能真正具备语言交流的能力。 剑桥考试内容基于真实的交流情境, 通过备考,考生可以掌握在不同情境下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

  剑桥考试得到在英国的语言测试机构中最优秀的庞大专职科研队伍提供的支持, 并且具有一套全面的‘试测’系统, 以确保试卷中的题目及任务能准确测试考生的真实能力。

  3. 被全球高校、雇主及官方机构广泛认可

  剑桥ESOL证书被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教育机构和用人单位所认可。 剑桥ESOL考试部是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成员。 该协会负责组织开发欧洲语言测试标准, 剑桥ESOL考试得到该协会所开发的语言能力说明书的支持。

  许多国家的教育机构,包括英国已经正式将剑桥考试纳入国家教育体系。 剑桥考试也同时被许多国家的政府部门,移民机构及专业机构认可。

  4. 对考生及教师提供有效支持

  剑桥ESOL考试能不断发展是由于它对考生和教师提供一整套的支持服务, 包括提供考试手册, 考试报告, 信息和统计数据。 ESOL还为教师提供广泛的网上资源和考点支持。

  剑桥ESOL考试部在语言测试领域的权威可靠性是首屈一指的。

  演讲人简历:

  尼克. 赛福先生 具有25年以上语言学、英语教学和语言测试领域的经验。他曾在

意大利的卡利亚里大学任职6年,并在驻日本的英国文化委员会和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工作2年。1989年,他回到剑桥大学任职。

  90年代起,他参与了剑桥大学众多考试开发项目和改革,这其中包括BEC商务英语考试,博思以及剑桥少儿英语考试。1993年,他到中国推广BEC商务英语,几年之后又将剑桥少儿英语引入中国。

  他与Michael Milanovic合作参与了剑桥ESOL考试有关的众多项目的评估和研究,2001年,他成为ESOL研究和评估部的主任,并代表剑桥ESOL出席全球众多学术会议和活动。

  欧洲语言测试者协会建立于1990,自其建立起,他就担任剑桥大学在该协会的代表,并与该协会其他成员同事合作完成众多会议和考试项目。他也曾紧密参与了其他欧洲立法提案,比如欧洲理事会的欧洲共同语言参考依据。

  他是《语言测试》编辑委员会成员,也是《语言评估季刊》的副主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