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北京国际教育考试论坛 > 正文

“全球化下的英语学习发展与变革”演讲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8 19:56  新浪考试

  演讲题目:全球化下的英语学习发展与变革

  演讲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演讲人:巴斯卡尔.潘特

  职务:亚太区执行董事

  机构简介: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成立于1947年,是全球最大的非盈利私营教育考试和评测机构,也是教育研究领域的领先机构之一。ETS的产品和服务主要用于测试考生的知识和技能,促进学习和能力提高,支持教育和职业发展。ETS在全球超过180个国家设有9000多处考试中心,每年开发、举办并评估2400万人次参加的考试。ETS设计并提供一系列考试产品以适应市场需求,包括用于大学的申考试请和录取工作的托福考试(TOEFL)和GRE考试,以及托业(TOEIC®)等用来测试和提高职业英语交流能力的职业英语考试。

  ETS不断推陈,提供多种产品和服务,提高全球的教育质量。我们的实力雄厚,可以设计、开发和实施定制的评测系统,也可以提供定制服务,满足全球客户和考生的不同需求。

  我们的服务和产品分为五大类:

  ·调研

  ·评测开发

  ·实施考试

  ·考试评分

  ·教育型产品和服务

  ETS在美国和全球其它地方共有超过2500名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1100多名专家,他们在教育学、心理学、统计学、心理测验学、计算机科学、社会学和人文科学等领域有着很深造诣。

  目前,ETS的研究评测专家正在为全球的教育工作者寻找通过创新性测试项目提高学习效果的新途径。

  ETS在中国

  ETS于1981年进入中国,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已经合作了长达25年。ETS旨在通过提供公平和有效的评测、研究以及相关服务,从而提高教育的质量和公平性。

  ETS在中国的考试中心数量超过了40家。

  ETS针对中国的发展和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不仅对原有考试通过应用新技术进行改进和调整,而且还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中国学生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ETS的宗旨

  ETS作为非赢利性教育考试评估机构,致力于不断提高全球的教育质量和公平性。

  我们不仅帮助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还帮助家长评估子女的教育和智力发展情况。我们的通常工作方式包括:

  ·倾听教育工作者、家长和评论家的意见

  ·了解学生及其学校的需求

  ·在新产品和服务的开发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我们的宗旨:通过提供公平和有效的评测、研究以及相关服务,从而提高教育质量和公平性。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对知识和技能进行评测,提高学习和教育的成果,为人们提供教育和职业发展机会。

  我们的目标:成为全球教育行业的领先者,为个人、家长、教育机构、企业、政府组织、国家和地区,评测专家和科研人员提供公平有效的评测、研究以及相关服务。

  我们的价值:社会责任、公平、机会和质量。我们通过倾听教育工作者、家长和评论家的意见来实践这些价值。我们不断了解学生及其学校的需求。我们在新产品和服务的开发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不仅帮助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还帮助家长评估子女的教育和智力发展情况。

  ETS在中国的主要产品

  托福考试

  托福考试(TOEFL)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于1964年开发,用于测试母语非英语的考生在校园环境中理解和使用英语的能力。目前,超过6000多所大专院校、职业学校和学历教育机构认可托福考试分数,托福考试已被公认为全球广泛认可的英语能力测试项目。全球已有超过1,800万名考生参加过托福考试,其中仅去年就有近82.5万人。

  基于互联网的新一代托福考试已于2005年9月首先在美国推出,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学习和评测高等教育环境中所用英语的方法。在大量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新托福考试(网考)模拟大学真实场景,综合考察全部四项语言交流技能,同时能指出考生语言能力的优势和弱势,提供能力反馈信。ETS还为广大考生积极备考新托福和提高英语学习能力,提供一系列在线学习工具及在线信息资源。新托福考试将于2006年陆续在世界其它地区实施。在全球其它地区实施新托福考试之前,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地的托福机考和笔试。

  GRE考试

  GRE考试是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它适用于除了法律(需参加LSAT考试)与商业(需参加GMAT考)以外的各种学科与专业的研究生考试。GRE考试分为两种,普通GRE考试(GRE General)和专项GRE考试(GRE Subject),但大多数美国院校不要求提供专项GRE成绩,只要求普通GRE成绩。普通GRE考试测试各个领域通用的的分析思考和写作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和数学运算技能。

  从2003年7月1日起,GRE普通考试在中国(包括香港及台湾)地区改为采取机考加笔考的形式。GRE分析性写作考试采取计算机化考试形式,在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授权的考试中心进行。语文和数学部分以笔考形式进行。

  托业考试

  托业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于1979年为政府机构和大型跨国企业开发的一项英语测评体系,它用于测量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人士在日常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经过26年的发展,托业考试已经成为全球职业英语测评首选标准,考试及其成绩分析理论通行60多个国家,在5300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和院校广泛应用,年考试量超过四百五十万人次。

  2002年11月11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将全球职业英语能力测评首选标准托业考试正式引入中国,主持托业考试业务在中国的开展并依据考生的托业考试分数颁发相应的<<职业英语水平等级证书>>。2002年12月7日,托业考试首次正式登陆中国。它直接测量考生的英语听力与阅读水平,间接体现考生的口语与写作能力。

  自2002年底至现在,托业考试办公室已经为国内近300家企业提供了灵活的“上门诊断考试服务”,其中既包括众多知名跨国企业(如宝洁、摩托罗拉、爱芬食品、微软、IBM、Oracle/LG\

阿尔卡特、诺华制药、陶氏化学、拉法基、耐克、希捷、百事集团等等)也包括大型国企(联想、华为、海尔、海信、TCL、东航等等)。除了“上门诊断考试服务”以外,托业考试每年举办6次社会公开考试,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各界人士测量英语能力的需求。

  演讲人简介:

  Bhaskar Pant,现任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亚太区执行董事,是ETS负责全球业务部门的新成员。ETS亚太地区总部在新加坡设立后,Pant将常驻新加坡,负责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太平洋地区的业务。Pant曾在美国、欧洲、亚洲和非洲工作过,在学术和商业领域具有30余年的丰富经验。在加盟ETS之前,Pant就职于美国佛蒙特州的World Learning教育机构,主管全球商用语言和跨文化培训部门。此前,Pant在南亚地区经营一家跨国的实用技能培训公司,并曾在特纳广播公司、索尼公司和Tektronix公司等多家企业分别担任销售、营销和国际业务部门的高级管理职务。Pant曾应邀在全球性的学术和商业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阐述在全球化社会中语言学习和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

  Bhaskar Pant先生曾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获传播学硕士学位,在美国罗彻斯特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