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签证官现场解答留学和商务签证相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7 15:45  新浪教育

  网友:我的母亲本周要在美国做手术,我的两个姐姐在国内有稳定的工作收入,想到美国照顾老人,但是被签证官以具有移民倾向拒签,请问这是为什么?

  Jamie:在面谈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我并不了解这个签证申请人具体什
么状况,对于这种已经做决定被拒签的案子我就不再多说了,我不知道签证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很有可能在面谈的过程当中他们没有能够使当时的签证官员相信他们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回到中国来。

  网友:我在签证处12号窗口看到过Jamie先生。

  我想问一个关于商务签证的问题,是不是之前有过出国经历就可以给签证,还是说近期如果想办签证,短期去新加坡、韩国之类出国旅游一次,这样办美国签证比较容易?

  Jamie:这不是必须的,但是如果你曾经出国过,回来了,这对他来说是有帮助的。

  网友:我之前有出国的经历,我去过日本、伊朗这样的国家,办签证的时候美国会不会考虑美国和这些国家的关系?

  Jamie:他们在面谈的时候会看到你护照里曾经有过哪个国家的签证,但并不是说你有这个国家签证去不了,或者你有这个国家签证肯定能去。但是你有这个国家的签证肯定会多了一些问题。

  网友:是不是第一次办签证不太好办得下来?

  Jamie:如果有人曾经去过美国又回来了,当然第二次是比较容易得多,因为签证官能看到他有良好的记录,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回国。

  主持人:刚才Jamie先生给我们讲了好多能够避免被拒签好的技巧。下面想请Jamie先生回答一下其他网友提到一些办理各类签证遇到的问题。

  网友:我知道去年9月28号移民局对移民倾向做了新的解释,我想知道移民签证特别是返签有何具体的解释?

  Jamie:对于那种已经到国外学习的学生回到本国再返签的时候,我们不想因此而打断他们的学业,所以通常来讲这种签证比较容易的。他既然人已经在美国,回来了,再想去的话,24个条款不太符合他们,我不太清楚这个政策大家是怎么知道的,没有什么新的政策。

  网友:在申请美国签证的过程中,对于名牌大学和社区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是不是都是一视同仁的?

  Jamie: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只要学生有一个合法的理由去美国就可以了。比如在社区学校读书的那些学生,他们要让签证官知道他们毕业了以后他们有什么样的打算。

  网友:请问F1学生签证目前一年多次往返,听说将来可能会实行四年多次往返,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回家探亲,是不是有这样的打算?

  Jamie:是的。

  网友:我想去美国,申请签证,我和我老公都是全奖,这样的情况对我们有什么样影响吗?

  Jamie: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如果他们两个同时申请不同学生,都是F1,对他们没有任何影响。

  网友:我有五年经验的

JAVA程序员,怎样获得F1签证?必须美国向劳工部申请许可才能办得下来?现在获得F1签证机率有多大?

  Jamie:是,他是需要跟劳工部先要申请,有很多公司一直在做这种工作,他跟美国移民局要提出申请,移民局批准就可以,我们只不过看一下他准备的文件,公司得为他做这些事情。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商务人士在相同的问题,受美国某个企业邀请去做展会,或者相关的会议,属于商务签证去美国,办这样签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Jamie:我很高兴有人问这样的问题,如果这些人已经去过其他国家的,有过一些展会,或者在中国其他地方有过一些展会,他最好拿一些他在展会上照的照片,他参展的时候应该有那种胸卡他也带上,要带上一些文件他已经注册了参加这个展会,他们有展台,当然我们查电脑的确是有这些展会,是真的还是假的。

  如果说他跟我们说他曾经参加过很多展会但是他又不拿文件证明我们很难相信。很重要的一点他一定要拿来证明的东西给我们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