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 > 正文

“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6/06 23:29  新浪考试

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

  主持人: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在阳光明媚,生机盎然的初夏季节,我们迎来中国英语届一年一度的盛世,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实录
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会场

“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实录
(左起)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黄庆,香港中文大学艺术行政主任蔡锡昌和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启动第十二届“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报名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今天启动了,我特别荣幸主持今天的启动仪式,首先介绍今天到场的嘉宾,他们分别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黄庆女士;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先生,新浪全球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先生。香港中文大学艺术行政主任蔡锡昌,今天还有幸邀请到清华大学外语系主任罗立胜教授。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和近40家新闻界的朋友,同样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着科技的进步,和通讯工具,交通工具,使这个国界越来越小,英语成为一种跨越国家和地域的一种交流方式,下面我们有请第十一届大赛的获奖选手,给我们带来的小品,有请崔笑笑,吴相臣,曹丰,有请各位演员上场。

  (表演小品)

  主持人:非常感谢刚才获奖选手的精彩表演,我们在下面环节还可以跟他们进行近距离的接触,“21世纪·联想杯”在国内外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很高的知名度。今年的十二届,大家国内知名的企业联想的赞助,但是也离不开国家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前面各大高校的积极参与,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先生致词。

“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实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

  周远清: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谢中国日报和联想集团的邀请,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第12届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刚才几位往届获奖选手的精彩表演,使我感受到一种青春的活力,无限的智慧和力量,由中国日报社主办,这在国际国内有有很高的声誉,对中国培养优秀的英语人才做出重大的共享,今年的大赛,联想集团正式冠名赞助,为赛事提供的全面的支持,大家知道,联想集团是全球第三大PC厂商,是我国民族IT企业的一面旗帜,联想集团是国内唯一的一个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的伙伴,并且积极致力于各种公益事业,今天联想集团又与中国日报合作举办,第12届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这是联想集团为社会,为教育,做出的又一次重要贡献,我相信,在中国日报多年举办的经验的基础上,又有联想集团的参与和大力的支持,加上全国各有关大学的积极参与,特别是参赛的同学们,高水平高风格的参赛,第12届比赛将会更加精彩,更加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大家见证的是新一届比赛的启动,作为主办方中国日报社在这是最有发言权不过了,我们有请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女士上台致词!

“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实录
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黄庆致辞

  黄庆: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和同学,各位媒体同行,大家下午好,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经成功进行了11届,第12届比赛,中国日报社将和全球第三大PC供应商——联想集团携手,和香港中文大学合作,今天,我们在此正式启动第12届21世纪联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分三个阶段,网上选拔赛,四大地区决赛和明年三月在香港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历经了11个春秋,每届比赛都给大学生,参赛的选手提供前往伦敦国际舞台,展现中国青年一代风采的绝佳机会,我们的选手也不负众望,在国际大赛中勇于接受挑战,屡创佳绩,多次成为冠军得主,他们的表现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今年我们比赛的主题为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我们认为这一主题不但符合建立和谐社会的主旋律,而且也为展现大学生的时代风貌,提供了可能,我们殷切地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扩大大赛的规模和影响,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国家的人才建设,为中国走向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