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资助贫困大学生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3 14:20  新浪教育

  主持人:资助贫困大学生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义务,只有我们携手努力,才能使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圆梦大他梦想。下面我们请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晓真为“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揭幕。

  (揭幕仪式)

  主持人:“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下面请大家观看《共同关注》圆梦行动的功能宣传片。

  (播放《共同关注》圆梦行动功能宣传片)

  (掌声)

  主持人:姚明身为一个篮球运动员,不仅享誉国际,而且是我们的自豪,姚明健康向上的形象,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年轻一代所喜爱,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希望工程,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启动了CBA公益计划,今天的姚明不仅在繁忙的训练抽空来到我们现场,而且专门带来了一份纪念品,有请姚明。

  我想如果把我和姚明放在一个镜头里面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事情。(现场笑)请问你带来的是什么纪念品呢?

  姚明:这是一套邮票。

  主持人:你对贫困学生的有什么样的含义或者什么样的愿望?

  姚明:我想每个人的一个开端可能是天生的,可能是注定的,但是接下来的是他自己走出来的,因为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这句话非常启发我。

  主持人:好的,谢谢姚明。再次感谢姚明。

  (掌声)

  下面有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书记,接受姚明的捐赠,大家欢迎。

  (掌声)(接受礼品)

  主持人:谢谢姚明、谢谢尔肯江书记。(掌声)今天终于知道了我的渺小。(姚明退场)我们欢迎姚明退场,再次表示感谢。(掌声)

  “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筹备过程当中得到了很多企业的大力支持,率先响应的是摩托罗拉公司、潮皇食府、欧莱雅、嘉里粮油、

肯德基、真维斯。下面有请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为捐赠“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企业颁发捐赠纪念铜牌。

  (颁发捐赠纪念铜牌,并合影留念)(掌声)

  主持人:感谢各位企业的慷慨捐助,希望有实力的企业多捐一点,下面有请捐赠企业代表摩托罗拉公关总监杨伯宁先生讲话。

  (掌声)

  杨伯宁: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我想让我来讲话,当然是摩托罗拉的荣誉,我想更多的荣誉是应该给予在座的为了我们圆梦行动付出很多努力的,包括我们这些企业也有很多的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还有青基会的工作人员,圆梦行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其实从去年有两次跟着青基会和中央电视台的拍摄组到了安徽,今年又去广西,真正体会到了这个活动的意义,我们这些企业在经济上对于那些品学兼优的家境贫寒的学生给予一定的帮助,我们想让他们从家门到校门这条路走得轻松一些,希望他们和同龄人一样迈着欢快的脚步迈进大学校门,迈开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我们这些企业之所以会做这些,其实我们也非常感谢青基会、中央电视台,是你们的关注和爱心点燃了更多人的爱心,我们其实也同时感谢这些孩子们,是你们坚韧不屈鼓励了我们,最后愿我们的爱心永续,愿我们孩子的梦想早日实现,谢谢。

  (掌声)

  主持人:谢谢杨先生,“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得到了很多单位的大力支持,新浪网正在做图文直播,并且开通了活动专栏,中国移动驰训通公司免费开通活动短信捐款平台,锐智阳光公司义务为活动做大学生贫困调查,万邦通软公司设计开发了活动网站,千龙新闻网与中国青基会联合开展活动,下面有请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部主任高丽萍为活动支持单位赠送牌匾。有请。

  (掌声)

  主持人:感谢各位,感谢高丽萍主任。此次活动是咱们联合了百家媒体共同参与,每天事先倡导,媒体组织事实了这项活动,您作为千龙新闻网的总裁,您讲几句话。

  千龙网总裁:媒体在希望工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篇有分量的报道,一张好的照片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希望工程,关注贫困学生的情况,比如说刚才这个片子也看到了,三张照片都是非常有名的,一个是大眼睛,还有一个小光头,还有一个当时叫大鼻涕,这么三张照片,这三张照片使得好多人对这件事非常关注,所以,作为媒体来讲,今后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在希望工程当中发挥着作用,让更多的人关注它,同时媒体自己也应该积极地投身到这个希望工程圆梦活动当中去。

  主持人:好的,谢谢贺先生。

  (掌声)

  主持人:下面有请“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支持单位代表,中国篮球协会的领导讲话。

  (掌声)

  中国篮球协会: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今天我们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义,因为在我们这个中国,改革开放20几年以来,包括我们建国50多年以来,国家的建设靠我们一代一代有知识、有才能的人来共同筑就的,我想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栋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圆梦行动,体现我们全体CBA运动员、教练员,和所有关心CBA的观众,为我们的大学生做一点微薄的贡献,谢谢大家。

  (掌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