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现场嘉宾献爱心参与手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3 14:20  新浪教育

  主持人:感谢齐部长的讲话。本次活动我们特别设置了手机短信捐款,下面请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部主任高丽萍,开通手机捐款平台,请两位上台。

  (掌声)

  主持人:请两位给解释一下捐款平台是怎么回事?

  汪敏:为了方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当中来,中国青基会在原有的邮局汇款、银行汇款、现场捐赠的基础上,开通了在线支付和手机捐赠,手机捐赠是我们为这次活动专门开启的,我们有请高主任和在座的各位朋友成为我们这批捐赠的第一批捐赠者。

  主持人:我想还是自愿的。

  汪敏:每发出去就是十块钱。现在,我们先启动我们的中国移动的手机。所有的中国移动的号码的朋友们,请我们一起来输入数字2006,发送到12006,联通是输入2006发9802。

  主持人:发送。

  (现场启动)

  汪敏:感谢“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您捐赠的十块钱将用于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主持人:这还有回复是吧?

  汪敏:对。第一条是我们和一个SP联的,我们驰训通公司的老总,我们合作的,第一条它会提醒你,紧接着还会有,大概会有三条下载的信息,都是免费的,对于我们收信息的人来说,第一条是提醒你,我们通过这一个公司合作的,第二条 会收到像屏幕上显示的,感谢您支持希望工程,还有第三条是告诉你发送的方法,可以告诉其他的朋友。这是刚刚我们现在操作的是中国移动的,高主任来给我们说一下联通的操作方式。

  主持人:第二条来了,感谢支持希望工程,您通过短信平台捐助的10元…,说明我已经捐赠了十块钱,成功了。

  汪敏:接下来我们有请有联通手机的同志,输入2006,发送到9802,就可以收到信息的回复。

  主持人:书写2006,发送到9802,这是联通用户。

  汪敏:这个跟刚才回复的信息是一样的,感谢您对“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支持,您的十元捐款我们将用于资助贫困大学新生,预知活动详情,请到浏览的网站。

  (掌声)

  主持人:谢谢各位的爱心,现场所有的人我想已经成为了第一批手机短信的捐赠者,祝贺大家。(掌声)在此向大家介绍的是我们《共同关注》栏目的记者在此次活动中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接下来中央电视台将组织圆梦行动的记者采访团,再次深入到贫困大学生的家庭进一步采访,下面有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向圆梦行动记者寻访团授旗。

  (授旗仪式)

  主持人:尔肯江-吐拉洪书记向我们授旗了,代表着圆梦行动记者寻访团可以正式出征了,谢谢各位。下面有请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书记讲话,大家欢迎。

  (掌声)

  尔肯江-吐拉洪: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了,这是今年希望工程为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动员社会力量,解决好贫困家庭大学生的上学问题所采取的一次大型的公益行动,在此我代表团中央向“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首批支持参与此项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轻敬意,向《共同关注》的工作同志,以及新闻单位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掌声)今年的高考结束后,全国将有500余万人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这将是他们一生中最为幸福的一刻,大家知道有很多同学是来自农村和贫困的农村,由于家庭的贫困,近年来,为了保证贫困学生顺利入学,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建立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包括奖、减、贷、助、免的一系列资助体系,党和政府同时号召社会各界通过民间捐赠等各种方式,给贫困学生以资助,这一系列的措施出台,解决了许许多多贫困大学生上学的困难,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但是由于大学贫困学生的数量大,到目前他们当中仍然还有一部分没能享受助学贷款的政策,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困难。今天启动的“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就是要动员社会力量,以今年的大学新生为重点,给这些大学生以实际的帮助,我们要通过“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展示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风貌,传达党和政府对贫困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希望工程实施17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住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的使命,我们希望“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人士踊跃参与,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我们贫困的学生一定能从困境中崛起,刻苦学习,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谢谢大家。

  (掌声)

  主持人:谢谢尔肯江-吐拉洪书记,关爱莘莘学子,成就人生梦想,给他们一双翅膀让他们带着爱飞翔,让我们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仪式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掌声)

  (“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仪式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