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贫困生故事:带着妈妈上大学是我最大心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5 11:53  重庆晚报

贫困生故事:带着妈妈上大学是我最大心愿(图)
我想带着妈妈去上大学

  爱心档案:

  姓名:肖军

  高考分数:619分

  报考学校:西南财大

  家庭状况:父亲去世,母亲带病打工供儿子上学

  “爸爸去世了,老屋垮掉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带着妈妈去上大学!”说话的男生叫肖军,戴一副深度近视眼镜,瘦瘦的个子,脸色因贫血显得苍白。

  一个月吃一顿肉

  肖军就读永川萱花中学,今年高考619分。“8年前,父亲患上疾病,一医就是6年,家里负债累累。”肖军说,高一的时候,他的生活费每月只有90元,一月才能吃一顿肉。直到高三,学校了解他的情况后,才特别给他每月补贴100元生活费。

  肖军读书格外勤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父亲生病,妈妈外出打工,每月只有姑姑来看望他一次,但高二那年,姑姑却因病去世。“姑姑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大哭了一场。”肖军说。

  去年,灾难再次降临肖军头上,父亲去世,高考失利,家里的老房子被大雨冲垮。

  一边读书一边打工

  高考失利后,肖军蒙着被子偷偷哭过很多次,最后他决定补习一年。为了儿子的学费,母亲独自踏上了南下打工路。

  “妈妈患有胃病、关节炎、乳腺增生。”肖军说,他很担心母亲的病情,但为了节约话费,母亲与肖军约定每月通一次电话,不超过5分钟。

  肖军说,他已和母亲约好,领到录取书后,将带母亲一起走。他上大学后去勤工俭学挣钱,争取拿奖学金。不过,肖军最焦心的是,第一笔学费现在还没有着落。母亲将于近日回家,唯一能让母亲欣慰的可能就是大学录取通知书了。(作者:何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