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爱心故事-“圆梦行动”获数额最大个人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37  新浪教育

  “这没什么,我做得到就做了。”朱先生刚刚向“圆梦行动”捐赠了4万4千元整,这是目前“圆梦行动”获赠的一笔数额最大的个人捐款。面对捐赠现场工作人员由衷的谢意,他诚恳地说道。

  7月7日下午14:00左右,朱先生来到中国青基会捐赠现场,表达了他希望资助10名贫困考生上大学的意愿,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4万4千元捐赠款全额划拨到账。在本
次申请资助的学生中,有17人来自河南许昌一位当地农民自办的福利院,通过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的朱先生当即表示,他本人愿意认捐其中的10个学生,并将动员朋友去认捐另外7个。他表示,“这17个孩子我全包了,不仅仅是第一年,我要资助他们所有到大学毕业。”

  朱先生有一个读高中的孩子。本来朱先生打算带着孩子一起来现场,但因为孩子学校有活动而未果。朱先生表示了遗憾,但他随即表示,很乐意亲自去探访、慰问这些贫寒却坚强的学子,并一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让他感受这些同龄人最真实的生活状况,学习他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朱先生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之所以选择在7月7日,是因为这天是他的生日;捐赠4万4千元,是因为他正好44岁整。这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朱先生言辞不多,但在离开前他特别提到,他是偶然看到

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节目得知“圆梦行动”的。他说,我们应该在全社会大力宣传这样的公益行动,让有能力捐助的人都能了解、都能参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