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西兰使馆签证、教育参赞:移民政策有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8:07  新浪考试

  新西兰2006年留学和移民的最新政策有哪些,签证官最看重面试者具备的哪类素质?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和签证参赞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向网友介绍该国的教育体制,签证官将给出最直接的签证建议。以下为本次访谈的实录:

新西兰使馆签证、教育参赞:移民政策有新变化
新西兰驻华使馆的教育参赞Guergana及签证事务参赞Hope做客新浪

新西兰使馆签证、教育参赞:移民政策有新变化
(左起)嘉宾主持人郭雅琴、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助理朱琳、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Guergana、签证事务参赞Hope和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事处签证主管范亦君新浪谈留学签证新政策

  访谈视频实录: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进入新浪的在线访谈室。

  我是今天的嘉宾主持人,是新西兰英图公司的总裁助理郭雅琴,今天英图和新浪非常有幸请到新西兰驻华使馆的教育参赞,美丽、高雅的Guergana女士,和新西兰驻华使馆签证事务参赞Hope女士,以及教育参赞的助理朱琳女士和新西兰移民局北京办事处签证主管范亦君女士。

  今天是一色的“娘子军”。两位参赞将围绕着留学以及移民新西兰的各种问题和网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谢谢各位网友。

  首先请嘉宾们和新浪网的网友打声招呼。

  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及签证参赞谈个人经历

  Hope:大家下午好,作为移民参赞,我今天非常高兴和我们的教育参赞一起在这里给大家介绍留学的情况,今天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新西兰留学签证的一些情况。

  Guergana:大家好我叫葛甘楠,英文名字是Guergana,我是新西兰驻华的教育参赞,和新西兰移民参赞一样,非常高兴今天来到这里,很希望和大家面对面敞开畅谈关于在新西兰留学的问题。

  主持人:谢谢,两位嘉宾已经敞开了自己的心声,希望各位网友积极参与进来。

  首先替网友问一个问题,因为从背景中了解到Guergana的经历里可以看出来,实际上Guergana与中国有着非常深的不解之缘,做教育参赞之前曾经几度在中国工作,并且据我了解Guergana的中文说得非常好。(笑)

  Guergana:是我的努力。(笑)

  主持人:不知道Guergana因为在中国实际上是很伟大的一件事情,做教育方面的工作,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可以跟网友分享一下。

  Guergana:谈到我个人的经历,因为我刚刚上任6个月,也就是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新的,我个人的感受是这次非常高兴作为教育参赞来到中国,我觉得我的这份工作是一个很大的工作,而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所以,我个人非常谦虚地在这里向大家学习。

  从工作角度讲,现在在新西兰大概加起来有4万多名中国学生,每年大概有3000多中国学生到新西兰,可以看出去的数量还是比较大的。也就是说我肩上承担很大的责任,我非常愿意尽力向中国政府以及中国的民众传达很好的信息,使得大家对在新西兰学习的信心得到很好增长。我们也可以很方便帮助学生到新西兰进行学习,进行两国的交流。

  主持人:谢谢Guergana。我想Hope女士对于网友来说更加神秘,因为这一关实际上都是很重要的一关,是不是Hope也能对自己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或者是对学生有什么期望?

  Hope:我是2002年底来中国,到现在大概有4年左右的时间。自从我到了北京办公室以来,我可以看到学生市场有一个很大的变化。但是学生签证的政策,在这四年当中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只是签证上可能做了一部分小的调整。而这些小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帮助能够有更多的海外留学生去新西兰参加研究生课程的学习。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