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新西兰留学网友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8:07  新浪考试

  网友:我是学英语专业的,希望问一问在新西兰有没有比较适合我来申请的硕士类的学位?据我了解,社会科学或者是艺术类的人在新西兰比较难找工作,这是不是一个现实的情况?

  Guergana:首先回答第一个部分的问题。如果这个学生是英语专业毕业的,我们新西兰八所大学都有相关的课程可以申请,每所大学都有英语文学或者是英语语言学等方面的课程。我本人就是奥塔哥大学英语文学以及俄语科目毕业的。您问到关于工作的情况,因为我本人就是这方面学习毕业的,我曾经有一周的时间没有找到工作,所以您可以看一下这个情况。

  至于关于学习艺术和学习科学是不是不好找到工作,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学商务课程的学生,我认为在新西兰不是特别好找工作,因为学习商务的人现在比较多,有点供大于求。

  其它方面谈到工作,当然是由个人情况而定,但是我觉得在全球,不光是新西兰,全球的市场都需要具有非常灵活的转换能力,以及有很强的分析能力和交流技巧这样的人才。无论是什么样的雇主和公司,都需要你工作能力非常灵活,能够非常快地转换,也希望你有很强的交流能力。

  总体来说工作市场都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但需要泛泛的很快掌握一些课程。

  主持人:适应性和沟通能力还是人才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尤其是国际方面。

  Hope:我要给刚才那位学生和其他网友一个建议,欢迎大家访问我们的移民局网站:www.immigration.govt.nz,上面有移民据长期劳动力市场短缺清单,上面列出来现在在新西兰长期将会短缺的职业人才,以及短缺的学历。申请人可以看一下这个列表,从而了解到什么样的申请人或者说什么样的课程、什么样的工作在新西兰是属于长期短缺的。

  主持人:我想实际上刚才Hope这一个回答已经解决了很多网友许多关心的问题。到咱们的官方网站上去看一看,有很多信息,包括如何申请的流程、需要注意什么东西,实际上咱们好多问题是关于这方面的,我今天就没有一一去问,因为时间有限,都可以到官方的网站上看到。

  实际上可能所有人都知道,新西兰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国家,无论是生活方面还是教育方面都是非常高频之的一个国度,也希望各位网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并且选择新西兰这个美丽的国度,并且在这里也祝各位网友在办理各种出国手续当中能够顺利、能够成功获得签证。而且我还有一个提议,刚才已经提到了如果出国前考雅思,并忘了选择新西兰的英服公司优秀的在线雅思课程www.i—xuexi.com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欢迎下次再来参与我们新浪的在线访谈。谢谢大家!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实际上网友还有很多问题,大家都可以在以下五个网站上得到解答:

  在线雅思课程网:www.i—xuexi.com

  新西兰

留学:www.newzealandeducated.com/china

  移民签证事务:www.immigration.govt.nz

  选课程:www.newzealandeducated.com

  奖学金:www.newzealandeducated.com/scholarships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