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新西兰留学学费情况及奖学金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8:07  新浪考试

  主持人:既然提到了研究生的学习,我现在看到有一个网友的问题,他非常关心研究生怎么在新西兰读书的问题。

  网友:新西兰留学的学费大概是多少?研究生是读几年?因为可能有两年、三年,有没有相应的奖学金可以申请?

  Guergana:首先是关于学费的问题。在新西兰的学费是由不同的科目所决定的,比如说您要是学的是艺术学或者是法律,或者说GRE,各个科目都是不同的。所以,每个学生根据你要学的学校和不同的科目,在学校的网站上查询。每一个学校的网站上和每一个科目下面都会有详细的说明,这门课需要多少钱。所以,您尽可以在网站上查询这方面具体的信息。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可以说新西兰的学费跟美国、欧洲以及澳大利亚比相对来说还是费用比较低的。

  第二个问题,关于奖学金的问题。您刚才问到有没有这方面的奖学金。新西兰政府2005年7月推出了“新西兰国际博士奖学金”。这个博士奖学金当然是对于高端学生的,全球一共有40个名额,这是一个全球的奖学金,中国是可申请国之一。去年全中国一共有4名学生得到了这个奖学金。

  再想补充一下是关于博士阶段的学习。新西兰政府也是由2005年推出了博士的国际

留学生,如果您到新西兰学习,可以是在他们很优秀的学者带领下学习,基本上就可以享受本土学生的学费。本土学生的学费跟以前国际留学生的学费将近少了90%的学费。从移民签证的角度讲,同样如果你是作为国际留学生到新西兰去读博士学位,你的配偶也可以在新西兰申请工作签证。你的孩子如果是在学龄期间高中以下,就可以像本土的孩子一样享受本土学生学习的费用。

  主持人:真是一个很优惠的政策。

  Hope:从移民局学生签证的角度来说,对于研究生学生我们还有一些想说的。

  第一,任何的硕士留学生的配偶都可以获得在新西兰拿到工作签证的机会。也就是说如果学生在新西兰读硕士生课程,他们的配偶是可以在新西兰工作的。

  第二,对于任何学生,如果他们在新西兰完成了硕士课程,他们非常有可能能够满足新西兰的技术移民的要求,他们在新西兰读的这个课程,在学历方面也会帮他们获得特殊的加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